2008/08/16

日本飲料~2008茶篇(2)

特許(とっきょ),PATENT是也。日本的三大特許是甚麼?不少人認為排首位的應是緑茶飲料(包括缶和ペットボトル)。

試試將自家製的綠茶倒入同樣的塑膠瓶裡看看,味道絕對不可同日而語。綠茶長期放在容器内,何以沒有沉澱物?為甚麼不苦不澀?何以味道長期放在瓶内味道不變?如何殺菌?這些技術當然不會傳授出去。

◎ 若武者(わかむしゃ)うまみ一煎


樽裝茶是沒獎可拿的,不過這個味道卻是拿過日本全國品茶品評會一等受賞名人「丹野浩之」直接傳授的。

◎ 有機のあまみ緑茶


也是Asahi的産品,100%使用日本有機茶葉。上面的うまみ一煎是500ml,不過這個有機綠茶只有350ml,價錢卻差不多。


◎ 京都福寿園伊右衛門新茶【季節限定】
 

這個是SUNTORY的,也是容易入口的味道。
 
如果你一直有追著毒舌女的「茶篇」,應該察覺到日本的綠茶和其他飲料零食一樣,每季都有新口味推出市場,成功在便利店超級市場上的貨架長期有售的,如SUNTORY的烏龍茶、COCA-COLA的からだ巡茶、Asahi的十六茶,真是十隻手指數得盡。

廠商還不是那幾個,但茶的名字、成份、包裝不斷替換,就像芸能界,否則如何吸引消費者。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