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大師也有失手的時候

設計◎貝聿銘



設計◎黒川紀章



天天給金字塔折射過來的陽光弄得焦頭爛額,不心火盛才怪!換轉在美國,小小一隻窗貼上Aluminium Foil Paper反射的話,已經給人告到暈。

香港的建築師大概都已經變成瞎子,這樣也可以選作香港十大最佳建築?

東京既現代又乾淨,呵呵呵.... 說這話的大概沒逛過國立新美術館。到底黑川紀章在設計国立新美術館時時有沒有想過要清洗百頁窗?

深深體會杉本博司在Esquire號裡諷刺安藤忠雄「建築不可能是藝術」的那一番話。

油畫和攝影,不喜歡的可以迅速刪掉重來。建築物可以嗎?美藉大師為甚麼可以說服法國人把金字塔藏在地底,卻不能說服中國人?

生於科技先進國的大師是不是以為清洗百頁窗的工作可以交付給機械人?多得大師們,未到更年期已經心火盛,遲早仲會眼火爆!



2008.8.9 UPDATE:

解釋一下村友的疑問,不同的大廈一樣會反光(見圖右下之IFC),但如果成垂直型的話,其反光程度時間短威力也不猛,個人來說屬於可接受程度,但金字塔型設計可吸收也可反射大量的能量,像屋頂的太陽能發電板一樣,豎起之時必須成斜角。



沒有太陽的日子,金字塔會很美,但有太陽的日子,外頭的人很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