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海嘯價130円遊一都六縣(下)

像不像「容疑者Xの献身」的四色問題?(⌒▽⌒)



舉一個例,如果你去到小山,再去宇都宮的話,那就犯規了。因為從小山去宇都宮再回小山的話,必須乘搭同一路線。當然你可以偷偷溜去宇都宮,在站內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不過半途中如果給JR職員捉個正著,要解釋是很麻煩的事。

這個遊戲好玩之處在於每一個轉車地點都要精心計算。像在小山駅,從両毛線的月台去到水戶線的月台,以正常步速計算,要十分鐘。以前,兩班車的相差時間只有五分鐘,如果錯過了,下一班車要等35分鐘。轉線的樓梯只有一個,且在両毛線的車頭位置,所有人都會湧到車頭下車,然後飛奔。



後來水戶線的時刻表改動過,現在有17分鐘的Buffer,還可以去洗手間一下。我一直在想,每改一條路線的時刻表,到底有多複雜?牽一髮往往要動全身啊。

又像相模線使用的並非自動門,乘客上車下車需按掣。不知情的在橋本下不了車,那就時間延誤。

還有就是瞌睡問題。像從高麗川去高崎,又或是從高崎去小山,所需時間長達個多小時。睡著了還好,起碼有得坐,如果從早站到晚,更加吃不消。




本來今天打算寫關西二府四縣遊(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県、和歌山県、奈良県、滋賀県)。看圖,似乎很簡單,但路線長,面積大,最複雜的是分秒必爭的轉線時間,尼崎是一個關鍵,左算右算都未能做到一天之内走遍二府四縣,今天惟有繼續一都六県,試驗成功時再放上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