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格安住宿

補充一下前網誌是「一人旅」,如果有同行,同行者若對藝術品沒有甚麼興趣的話,可以分道揚鑣,小倉可以改去看木屋瀬宿或若戶大橋,不去大原美術館改去倉敷美観地区,大垣那個不要改,養老天命反転地是好好好好玩的,誠意推薦,不去感覚ミュージアム的話就在仙台跳車吃牛舌,不看越後妻有大地芸術祭就索性留在旅館泡溫泉,金沢就改去兼六園。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是一條簡易數學題,當日圓兌港幣從七升至九時,住開商務酒店一泊7,000円的旅客,究竟要住到幾多錢一泊的酒店才不把成本增加?



答案是幾多都不重要,因為M會教你刮到底。沒騙你,像鹿兒島中央駅附近的Hostel鹿児島リトルアジアGuest House一泊500円!

格安住宿見得多,不過一泊500円,實在便宜得過份,再細看資料,連泊的話,則每晚1,500円,房間獨立空調,上網無料,就算住兩晚,也只是平均每晚1,000円,歡迎外國人,無年齡限制,不過女性限定,男生無份。ヘ(^∇^ヘ)

其他的地點,像大垣根本不多酒店,反正拿著PASS可以任搭,住到岐阜羽島駅樓上的ウィークリー翔岐阜羽島ホステル,一泊2,400円。

要懂得找格安住宿,先要學懂三個日本語,第一個是「ドミトリー」,即是英語裡的Dormitory;第二個是「ユースホステル」,即是英語裡的Youth Hostel;第三個是「ゲストハウス」,即是Guest House。

若問這三種格安宿泊有甚麼分別?基本上毒舌女覺得分別不大,大致上用的都是雙層碌架床,和人共享房間,偶有和式的,則一人一床一被,大部份男和女的房間分開。雖說多以年青的Backpacker為主,管它呢,個心夠年輕就得啦!

東京有沒有一泊1,000円的酒店?有!東京人所共知的位於南千住的パレスハウス(Palace House),不過只限男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