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日本映画 @ 2009 HKIFF

真是巧合!今年HKIFF選出的日本電影,好幾套的主角都是畫家身份,「阿基里與龜」裡的北野武不但飾演畫家,影片裡主人翁的作品還要親自上陣。「生有時死有時」裡的Lily Franky是法庭畫家;本木雅弘主演的「常盤莊的青春」說的根本就是石森章太郎、赤塚不二夫、藤子不二雄等人的故事。

阿部寬主演的兩部電影當然要看。
((o(^^")o)) ワクワク

「一首Punk歌救地球」日本還未上畫,更加要看。

渡部篤郎初次執導的「無語之冬」,本想去捧場,不過看完Trailer後,意欲稍減。

★代表看完Trailer及介紹文後想看的程度。括號內是電影公式網站連結。

★★★★★
起來!不願過勞死的人們(フツーの仕事がしたい

生有時死有時(ぐるりのこと


★★★★☆
橫山家之味(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
阿基里與龜(アキレスと亀
完全精神手冊(精神
常盤莊的青春(トキワ荘の青春)
人生最後一站 (病院で死ぬということ)

★★★☆☆
青之鳥(青い鳥
一首Punk歌救地球(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

★★☆☆☆
阿房(その木戸を通って) 
東京夜曲(東京夜曲)
我不買西裝(buy a suit スーツを買う)

★☆☆☆☆
愛之剝脫(愛のむきだし
無語之冬(コトバのない冬

☆☆☆☆☆
動夢-日本實驗動畫精選
谷中暮色
無防備孕記(無防備)
新宿事件(不屬於日本電影但有竹中直人)

★?☆?
性軀幹(世界首映


最想看的不是商業電影,而是紀錄片形式的電影「起來!不願過勞死的人們」。

時間有限,電影無限,15分鐘可否從旺角趕到港島東?同一天連續放映的數套片都想看,青之鳥、阿基里與龜、常盤莊的青春、人生最後一站都擠到4月11日,活像一天之內去金閣寺東願寺西願寺南禪寺,看完之後精神錯亂。

精神錯亂都算,「
常盤莊的青春」和「青之鳥」都在18:00放映,點睇?

想一想,經典電影一定有DVD,好,市川準的電影全部放棄(雖然到現在還是只有VCR)。像去清水寺,幾時都得嘛...... (=´∇`=)

編一個HKIFF之旅好比編一個日本之旅,這樣又想看,那樣又想看,結果貪字得個貧。



1 件のコメント:

  1. i would like to watch "tokiwa" too at 11 april 6:00pm, so which movie did u choose at the end? would you have tickets to sell off?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