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宿・東京赤坂【Chisun Grand】←已改名

後記,酒店2011年易手後改名做Grand Fresa Akasaka,詳看Grand Fresa Akasaka。


* *  * * * * * * * * * * * * * *


JD Power組別四的排名裡,雖然大家都在平均分以下,但○○INN的排名比頭文字A高,頭文字A又比Chisun Hotel高,Chisun Hotel又比Chisun Inn高。

Chisun名下的酒店集團現在是屬於Solare Hotels & Resorts Group,背後是另一個日本泡沫經濟爆破的故事。

Chisun Group的元總元帥是竹井博友。他原是読売的新聞記者,平步青雲,30歲前已經成為報知新聞社的董事,擔任読売不動産的社長。31歲時,成立竹井産業,71歲時被控逃稅34億,被喻為日本史上空前脫稅事件,其後判監四年。其間往高野山修行,被譽為書画陶芸大師,不過拍賣價不算高。就在這段期間,日本泡沫經濟爆破,Chisun Group倒産,部份有形資産賣給美國的Lone Star Funds。

Solare除擁有Chisun這個酒店品牌外,還有Loisir及其他酒店。有趣的是札幌Sheraton和札幌的Chisun Inn都是由Solare擁有。即是,如果你在香港買那些去札幌的機票+酒店Pack,不論幫襯那一家,結果都是落到Solare袋裡。

Lone Star Funds本來買回來就是等待好時機轉手賣出去。2007年時眼見勢色不對,將酒店業務打算全盤放手,傳聞高盛、黑石、達文西都出過價,價錢不合結果交易告吹,Lone Star 2008年3月時正式宣佈暫時不賣Solare。

話題又愈扯愈遠哪...... (回頭看當初,「鬼卒」們仲係好有錢哇!)

在日本有44家Chisun,黃色Logo的Chisun Inn房間租金最便宜,綠色Logo的是Chisun Hotel,藍色Logo的是Chisun Resort,紫色Logo的是Chisun Grand。選擇○○INN的人自然不在乎地震問題(豌豆姫様指的是日本本土宿客),否則已老早不住,但為何其評分高於頭文字A及Chisun?個人認為可能和酒店房間面積大小有關。頭文字A和Chisun Inn的房間面積平均都較○○INN細,像Single Room,10平方米不到。

從Inn升格去Hotel,房間面積大點了吧?嗯... 新大阪、仙台等等的Chisun Hotel還是只有10平方米。

Chisun Grand就有14平方米,屬於JD Power組別二裡頭,但因Sample Data不足,所以不在報告裡頭。不過左度右度,公主還是懷疑房間沒有12平方米。

這一家是赤坂Chisun Grand。網頁寫著在赤坂駅7番出口對面,但酒店在6番出口旁邊,而且6番出口有自動電梯,反而7番出口要行樓梯,氣壞。

酒店需要房門卡才能啟動昇降機。

順道說一下屈蛇,給酒店捉到不是好玩的,第一此乃刑事罪,第二被人捉到時是逐個人頭計,假設Single Room是8,000円,Twin Room是10,000円,兩個人屈一間Single給捉到的話是16,000円,不是10,000円。



景觀對著二號館其他房間的窗,就是前篇網誌最後那張照片,幸好採用雙重羅馬簾。即使有13.9平米,還是花盡心機才能勉強拍下照片。

室內設計紅撞白,圓形的梳妝鏡,透明的浴室門,腳下有輪的沙發,有一點Hip Hotel的味道。



左看右看還是不敢亂動那個廁所的遙控器。因為太過狹窄,沖廁有點麻煩。



掛浴簾的那條柱成流線型,水喉的把手也乾乾淨淨,洗髮水淋浴露等是POLA,Amenities有髮刷、牙刷、線棒、海綿等。風筒藏在洗手盆下。水壓正常,溫度正常,毛巾也不薄。



拖鞋是用完即棄型,衣櫃勁細,掛了一件羽絨外套後,幾經辛苦才可以掛牛仔褲。茶包有二,紅茶和綠茶,那個茶壺迷你型,看你在上圖找不找到。空調可以調校冷暖氣,滿意。冰箱置有一瓶免費水,床頭有鬧鐘不過沒有收音機。上網速度良好,沒有甚麼問題,桌面充電比較狹窄,但床腳下還有插口,總算可以同時數樣電器一齊叉。



Chisun Grand Akasaka是日本第一家通過Green Globe認証的酒店,其他Green Globe認証的還有大阪Ramada、京都Holiday Inn。

Check-In後,弊!忘記帶兩腳Adapter過來,這裡沒有房務部,唯有跑去Front Desk借。哥哥左翻右倒找到個疑似中古品:「盛惠800円!」。肉在砧板上,乖乖付上銀兩。





Room Type: Superior Double Room Approx. 14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7
2. 室內清潔程度        7
3. 燈光            6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7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6
7. 員工態度          5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5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Chisun Grand Hotel Akasaka
http://www.solarehotels.com/chisun/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