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お歳暮

噹!噹!

郵差手上捧著個花花膠袋,一直發出「噹!噹!」的聲響。一看包裝,就知道是具有環保美德的日本人寄過來的。

雖然人人都以為大和民族深明包裝藝術之道,其實只限城市人,大部份的日本人還是比較務實,包裝物品愛循環再用。記得有一次在拍賣場買下一枝旗,正確來說,是旗幟,不包旗杆,賣家就只用一個超級市場用來裝青椒裝生菜的透明膠袋包裹著寄過來,不過還不及大師姐在郵局見的嚇人,有人拿著一條三角褲,連膠袋都沒有,問了郵局職員郵費要多少,就這樣寄出去,嚇得大師姐目瞪口呆。

看看地址是誰寄過來的..........

噢!有點意外的是來自沖縄友人T君啊!



膠袋裡一直發出「噹!噹!噹!」的聲響。弊!是不是裡面的東西又破裂了?趕快拆開來一看,嘩!裡面好多東西,連七味粉都有!那個噹噹其實來自一個風鈴。

還有一個盒子裡頭放了兩罐茶葉,看看盒面,哈哈哈,お歳暮(おせいぼ)!



再看清楚那兩罐茶葉,來自京都。說起來真慚愧,M沒去過沖縄。

嘻嘻......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