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近在咫尺

今天終於破戒,大吃大喝,有朋自澳門來嘛!不過冇相睇,因為太多人在座不好意思。(〃∇〃) てれっ☆

席上,各人對澳門都知之甚詳,唯獨毒舌女是例外。澳門,近在咫尺,卻是遠在天邊,非常慚愧的是,對澳門的認識,還止於杏仁餅的階段。

澳門,不要說賭場,連大三巴都未去過。但其實毒舌祖母,毒舌父都在澳門住上十年,還有幾個姑姐在澳門出生。記得小時候,姑母懂得說荷蘭話,十分的羨慕,到近年從毒舌父口中才知道,姑母在澳門時就讀於德語學校,據說那時阿爺還付錢讓姑母去補習英語。

「老豆,咁你識唔識德文?」

「點會識喎,我都唔係讀德語學校。」

「咁你識唔識葡文?」

「更加唔識啦!」

「咁個陣你地住邊?」

「住西坑街,靠山。間屋有成五間房,每間房都有成三百幾呎咁大...」

「嘩....... 」

西坑街以前的風景如何?上網找了一下,茫無頭緒。

上一代走呀走,我們這一代還是走呀走,繞了一個圈又開始另一個圈,直至有一天走不動為止。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