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頭文字A

清潔問題可以忍,員工黑面也可以忍,枕頭軟硬、不能上網、位置不好、水壓問題更加可以忍,室溫比較難忍,安全成疑的酒店不能容忍,這是不怕死只怕病的豌豆姫様標準。

餅君提及京都頭文字A酒店,才省起京都的「構造計算書偽造」事件,冷汗直冒,事發不過年多,已經丟於腦後。L君,對不起!

○○INN的非法改動建築,會長被拉,但是沒有封舖。2007年時京都頭文字A兩家商務酒店發現「耐震偽造」,一樣沒有封舖。所有不涉及即時危險的建築物,都不能封。

日本是一個地震國,自從神戶大地震後,人人對「耐震偽造」這回事都很敏感。事緣有人「篤背脊」,国土交通省一查,這一家建築設計事務所涉及的問題建築物達百多棟。

頭文字A在日本約有65家酒店,有11家是經這家建築設計事務所施工的,經檢查後,被驗出有4家的耐震強度只達基準值的七成,分別是京都駅的兩家,東京日本橋的一家,和大阪天王寺的那一家,經過補強工事後這四家繼續營業。

表面上看,問題似是出在建築設計事務所,但事情愈揭愈臭,因為「耐震偽造」一事而失蹤/自殺/被殺的關連人士有十人之多。背後官商勾結,被牽連的政治人物關係甚廣,究竟頭文字A的老板是有意抑或無意指示建築師偽造?借用狗仔的語言「問題隨著安倍下台而暫時平息」。

說回頭文字A,除了被發現「耐震偽造」外,也被揭發旗下的溫泉酒店屢次被驗出退伍軍人菌(Legionella)超標百倍。這個世界上除了有偽造温泉外,還有細菌溫泉。

曾經有高人傳授豌豆姫様一個小貼士,如果在酒店房間裡頭,可以清晰聽見樓上樓下的腳步聲,關閉窗仍可聽到街外聲音的酒店,最好不要住。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