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窮則變

究竟幾多人發現,日本的便利店只有整腸劑和紅牛賣,傷風感冒藥和止痛藥等一概沒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田口田┃┏━┓┃田口田┃ ┏━┓┃田口田┃ ┏━┓ ┃田口田┃
┛田口田┗┛田┗┛口口口┗━┛田┗┛田口田┗━┛田┗━┛口口口┗━


日圓高企不下,要趕快完成JD Power組別四名單上的酒店背景先。


排在第一位的是Dormy Inn,Hoterspa管理,旗下的溫泉旅館如箱根的「雪月花」也廣受港人歡迎。不過毒舌女沒住過Dormy Inn,因為一部份的房間沒有私家風呂設備,放心的是每一家Dormy Inn都設有大浴場。

排在第二位的Bluewave Inn,是日本上市公司Orix Group旗下,也沒有爆發過任何醜聞。

排在第三位的是口碑甚佳的Super Hotel,日本全國有86家店,一泊朝食無料也只是4,480円起,神經質的毒舌女沒有住過,因為酒店半夜完全無員工當值,就算連泊,中午也不能留在房內,也不提供門鑰或卡,包括正門都只能利用密碼出入,房內又不設電話。如果半夜地震停電怎辦?會不會被反鎖?

世界品牌Choice Hotels旗下的Comfort Hotel的口碑也不錯,但就是碰不上機會嘗試。奇怪是排名得分在Super Hotel之下,個人覺得Comfort的房間設計比Super的好。

法華俱樂部是日本第一家正式的商務酒店,名氣夠響,不過日本全國只有15家,沒有甚麼機會光顧。

西鐵INN是西日本鐵道旗下的公司,只有十二家,所以也沒有機會光顧。2008年年末,和京急、名鐵等一同合作,且看未來幾年如何發展。

有點詫異的是Hearton的排名,在本地自由行中的口碑也不太好,但毒舌女覺得不錯,去住過的友人都有讚無彈。毒舌女只住過梅田那家,不理瞭心斎橋那邊的狀況,但同一價錢,梅田那家的房間面積比心斎橋大好多,當然住梅田。

Sunroute的背後經營者是JTB,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毒舌女在四國住過的都極冷。和村友T君說起,他說淺草也是極冷,但大阪那家極熱。是不是每一家Sunroute均如此?

平均分以下的Ark也住過,除了比較暗外,問題不大,最近被收納Route Inn的旗下。

點解今日冇相?因為...... 餅君,你一定明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年六月開始,B類藥(傷風藥和止痛藥)在便利店解禁!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