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間人蟹

「......間人港只有五艘小型漁船捕蟹,産量非常有限。再者日本海側一帶的冬天天氣變化甚大,遇上壞天氣漁船就不能出海,有時有錢也未必可以吃到......」


咦?怎麼今天出版的某週刊內容熟口熟面......

https://mathongkong.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79.html

你以為毒舌女打算罵人?

不不不。

毒舌女非常同情執筆那個,一看便知道,搬字過紙,根本沒有吃到間人蟹。

就算店方非常大方地招待執筆那個,執筆者吃完也只會覺得「不外如是」。

沒去過間人吃間人蟹的永遠不知道,間人蟹嚐的是鮮。

楚蟹的質量,與那個漁港上岸其實無直接關係,最重要是其新鮮度。同是ずわいがに的越前蟹味道一點也不弱,只是大漁船出海,未能即日來回的話,和小漁船相比,味道差了那一點點就是那一點點。

剛好相反的是鮪,冰溫熟成3日和10日的拖羅,味道完全是兩回事。

如果你相信毒舌女的說法,那你明白為甚麼我一直堅持,要吃間人蟹一定要去間人吃。

「不計成本,把日本新鮮的活間人蟹空運直送到港」,如果真能做到,為甚麼東京大阪的米芝蓮沒有一家用間人蟹入饌?縱使在京都市,也只有寥寥數家料亭辦到,還要事前絕對不告訴食客,吃不到是理所當然,吃到是上天賞賜。

與其在本地吃間人蟹,毒舌女情願去超級市場買不鮮但味濃的急凍花咲蟹咯。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