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食・大阪キタ篇【Zipangu by Nadaman】 - 已遷 -

~ 日 ~



~ 夜 ~



日景和夜景,你中意邊個景?

色女從來都不否認自己貪圖暮色、夜色、景色、美色、顏色、男色...... (* ̄∇ ̄*)時裝玩二線,飲食也可以玩二線,Zipangu by Nadaman,灘万破舊立新,玩「和式創作料理」,價錢平一大截。本來打算白天去,只是超級人氣店,非早早預約不可。一預約,便要勞煩關西友人,人在大阪穿煲,被迫改成晚飯。


前菜 ◎
(1) 蟹 子持若布 壬生菜浸し


壬生菜,不曉日本語單看漢字都猜到是京野菜。子持若布(こもちわかめ),附卵的海帶,老舖的拿手好戲。莫非這裡吃的不是創作料理而是京料理?看下去,自有分曉。

(2) ◎小さなカレイフリット


カレイ,漢字寫作「鰈」,フリット,好像是意大利語,沾粉炸的意思,水晶晶,快快教我知有何分別?炸幼鰈,有點像油角的口感,普通。但銀杏,圓圓帶甘味,花的是功夫,真的好吃。

(3) ◎紫芋お豆腐 ブロッコリーピュレ


ピュレ,Puree,西蘭花用法蘭西手法泡製,紫芋和豆腐則是和式,搞拌後配上西蘭花汁,吃的是豆腐的口感,軟綿綿又帶點嚼勁,有點像吃海綿蛋糕。

旬菜 ◎ パンスープ煮 蕪すり流し ズッキーニ


パンスープ,麵飽湯,不過黃色那塊不是麵飽,而是ズッキーニ(Zucchini),燙口又可口。

冷菜 ◎ 鰤 青利烏賊(アオリイカ) サーモン


秋冬,正是鰤(ぶり)的季節,不過超好吃的是青利烏賊, 表皮和一般的烏賊口感完全不一樣,而且異常甜美,愈咀嚼,那種甜味愈跑出來。

温菜 ◎ 甘鯛 海老芋蓮根蒸し 湯葉 上海蟹あん


在最上層的是湯葉,中間的是海老芋,又稱「京芋」,旬の野菜,幾乎都只在近畿地區吃到,配大閘蟹蟹粉,淡配濃搭得宜,好吃到連湯匙幾乎吞下了肚。

メイン ◎ 鰆胡麻香りグルル 大海老 旬野菜


一個星期吃了兩次さわら,一個比一個精采。大蝦雖然新鮮又美味,卻給さわら比下去。さわら,漢字寫作「鰆」,廣東人叫的「馬鮫」,芝麻磨成糊,沾上一面魚身煎過,魚的底下配賀茂茄子,整個Course裡,最刺激味覺的一道菜。

食事 ◎ もずく稲庭うどん


稻庭烏冬本來無甚特別,配水雲和菇,似淡還濃,湯加了薑,友人的炊き込みご飯也加了薑煮。前面吃了蟹粉,所以後來的飯麵要加薑去除寒氣,對調料長的心思,佩服佩服。下次吃大閘蟹,結尾也來個薑湯煨麵!

デザート ◎ マスカルポーネお汁粉


圖左:友人的和風あんみつパフェ。圖右:關西人叫おしるこ(お汁粉),關東人叫ぜんざい(善哉)。妙的是這個紅豆沙是用マスカルポーネ(Mascarpone Cheese)來煮,濃郁的Mascarpone成奶狀,裡頭還有各式Berries。一個洋風和物,一個和風洋物。甚想安哥!

東京也有四家Zipangu,只有汐留那家有夜景好看。不過,還是大阪抵吃,風景也最漂亮。



加上在ぐるなび下載了Coupon,一人一個黑芝麻布丁,還有抽獎玩,獎品是芝麻醬一枝,外加免費飲品。




Zipangu by Nadaman
https://www.nadaman.co.jp/restaurant/umeda/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