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大纜扯唔埋之海上良宵

請扶穏你的眼鏡。

人稱J-Idol系,自稱J-Reggae系的毒舌女,沒有去札幌的阿拉西神教佈導大會,沒有去為村爸慶祝生日,沒有在京都追隨伊橋悟......

因為,毒舌女去了紅館看蔡琴演唱會。



為甚麼我仍是聽到眼鏡碎裂的聲音?

SMAP也好,嵐也好,是看的。

安全地帶、Tears for Fears、Simply Red,是去聽的。

聽CD好了,何用看?

不一樣呀!

如果你還以為蔡琴只是一個民歌手,真是大錯特錯。
蔡琴,不是一個樂手,其實是一個團。這個團還有表哥、小楊、Ringo、阿文、猴子,把音樂玩得出神入化的高手,不在現場,根本看不到那種即興的表演方式。

老實話,最初的一小時四十五分鐘,聽著蔡琴在翻唱老歌,看著那個又紅又綠閃爍不停的背景,毒舌女狂啃香口膠也幾乎睡著。(蔡琴的飯應該比較溫柔,不會炸毒舌女個朴)

直到晚上十點......

哇!終於o黎料!

「你的眼神」,結他玩到出神入化,好Carlos Santana!!!!!!!!!!!!!

(為甚麼沒有人把「你的眼神」現場版放上YouTube?讓村友明白毒舌女在說甚麼)

Encore,任由觀眾隨意點唱,不是清唱,而是一樣有音樂伴奏,還要抽這首歌的第一節,那首歌的第三節,蔡琴有幾百首歌,每個場地的觀眾選擇都不一樣。即使是老手,也要有那種合作多年的默契,才能樂譜也不用翻便輕輕鬆鬆的彈奏出來。
一個好的廚子,煮甚麼都好吃,一個好的歌手,唱甚麼都好聽。

雖然大眾永遠都只愛那幾味,偶爾露一手,已教人目瞪口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