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迷路記【銀座梅林】

 毒舌女又迷路!(・・; ) ( ;・・)オロオロ

這個星期,是第二次在同一個地方迷路。

數天前,和Jちゃん約在寶勒巷的花之家。

上一回去花之家,只不過是九月時的事,那次,從尖沙咀站出來行加拿芬道,轉呀轉的,就是去不到寶勒巷,結果要從赫德道出去漆咸道,再從漆咸道才曉得怎樣回去寶勒巷,遲到。

數天前再去花之家,十分小心地看清楚地圖,鎖定從最接近漆咸道的堪富利士道入,不知怎的去到加拿芬道又開始迷糊起來,繞呀繞的,竟然去了麼地道,從麼地道又走了去加拿芬道,記著上回犯的錯,堅決不步入赫德道,這回,特意提早20分鐘出門,總算沒遲到。

毒舌女是在尖沙咀長大的,幼稚園在尖沙咀,在香港的第一份工在尖沙咀,上日語課時也在尖沙咀,至今,一個星期起碼有四天還會路過尖沙咀。母上,未嫁前,就住在尖沙咀,照道理,若有遺傳這回事,我不應在尖沙咀迷路。

今天,約了Bちゃん去銀座梅林吃飯,這回聰明了,人約在尖沙咀地鐵站,先合流,再出發。結果,兩個人再次迷路,要知道,Bちゃん的辦公室在金巴利道。

我想不通為甚麼毒舌女會迷路。你知道那裡是佐敦「里」嗎?柯士甸「路」是那一截?金馬倫「里」、棉登徑,矇著眼也可以行到去。還記得有一段時間,河內道一帶車輛禁止通行,又記得在那裡發生了Hello Kitty事件。

但為甚麼最近去到加拿芬道就會迷路?

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多了一幢龐然巨獸的建築物,這幢建築物實在太迷惑了,害我甚麼路都看不清。

記得上次去梅林,要從街外進入,再坐電梯往下行,但就是記不起那個出口在甚麼街,結果約了Bちゃん在地鐵站,因為尖沙咀站G出口,直接連結K11。

如果你去過梅林,大概已明白我們為甚麼會迷路。

梅林在B1,我們上到B1,當然找不到,結果唯有坐電梯回去B2(即連結地鐵出口那一層),從B2繞了一個圈,轉乘另一方向的電梯,才能上B1。

難怪當日開張時其門如市的梅林,如今有點兒冷清。

蠔未入口已嗅到蠔香,蝦頭有大肥膏,蟹肉可樂餅夠濕潤。(畫蛇添足,蝦頭紅潤不發黑不代表一定新鮮,有時是可加化學添加劑漂白,這裡是不是,我不知道,但肯定的是本地眾多とんかつ屋,沒有幾多家連蝦頭一併奉上)



至正的是這個金星佐賀豚,一入口,肉香四濺,噢,不是油香,是肉香,真真正正的豬肉味,不要說那個豬扒汁,連芥末也不要沾最好吃。



招呼的妹妹非常幽默,要讚。唯一可惜的是,和日本所有連鎖式經營的とんかつ屋一樣,油溫控制的水準還是欠一點點,不過,已經勝過大部份本地的吉列屋。

下一次吃とんかつ,會是在新橋,還是上野?抑或還是回到赤坂?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