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映画代行【悪人】

右門神:「你好得閒啫,日日去睇戲!」

嘿嘿,我唔去睇戲的話,點同你刮本TOHO CiNEMAS Magazine番o黎?

唔該,盛惠1,800円。

這本TOHO CiNEMAS每月1日發行限定免費派發的雜誌,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北海道東宝就沒有。

所謂免費派發,也只限去東宝院線買票看戲的觀眾,用前売券,不在現場買票,哼哼......

再者,派完就沒有。所以選戲院,也得費神衡量一下。旺點,存貨量多,但也最快派完。

買電影Goods又剛好相反,要去沒人氣的地方。網上售馨的商品,有時電影院反而有。

這個星期,未計荷李活片,單是日本電影都看了五部。

看過的電影,有些會記錄下來,有些不記錄,有些,看完根本記不起自己看過。

這套,一定要記錄下來。

電影,9月11日上畫,至今差不多兩個月,只有少量的Toho Cinemas還有得放映,步入Premier Theatre,嚇一跳,中午12:00場,沒折扣,竟然座上有八成觀眾。

 

看的是妻夫木聡和深津絵里主演的《悪人》,助演的還有樹木希林、岡田将生。

如果你常去傻哥十一樓,應該見到當眼處擺放著這兩個人大頭的原著。

電影好看,非常好看,難怪深津繪里拿下了2010 Montreal Movie Award的Best Actress,但其實我覺得妻夫木聰更出色。

殺人犯一定是壞人嗎?他為甚麼殺人?受害人為甚麼被殺?殺人犯和受害人的家族、朋友又怎麼想?

故事,沒有松隆子的《告白》那麼衝擊,但現實裡,傳媒不是常報導衝動殺人事件嗎?但是有沒有記者深究背後的動機,有沒有查探事實的真相?即使有,也不可能批判,放諸白紙黑字。唯有電影,將可能性全面呈現出來。

導演李相日,是韓裔日本人,鏡頭和剪接極流暢,沒半點日本電影常見的廢話連篇通病。

電影背景發生在九州,妻夫木聰說的是長崎弁、深津繪里說的是佐賀弁,中間還夾雜了其他人的博多弁,反而更易入耳。

順帶一提,看戲時覺得配樂異常出色,出Credit時才發現又是久石譲的出品。

有機會的話,去看一下。《悪人》公式網頁
http://www.akunin.jp/



おまけ《Yamato + S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