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小学校同窓会

事隔3年,在毒舌女正打算放棄這個寸草不生的爛地盆時,3號兔找上門。

1號兔和2號兔都是2007年出現的,但是,3號兔尋到我們是2010年的事。

三年!相隔3年才有第3個人上門。

靠鴉烏搜尋器等生意找上門的話,早已關門大吉。

有沒有人會記得毒舌女為甚麼會寫Blog?

大概沒有。

話說四年前的某次同窗會,大家忽然興起要在網上尋人,FB已經流行,問題是支援中文有問題,而且又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大家樂,才決定開卜。開卜不用$$,網頁要$$嘛。

網絡大神這麼厲害,要說,尋人應該很容易。

每一天,我們都尋到這個找到那個的足跡,「啊!大佬正在京都三条大橋拍外景!」「村爸原來去了拜外父的山。」別人的動向瞭如指掌,自己呢?

那有人無端端天天去找尋自己?

不去找尋自己,又怎會知道有人在找尋你?


開了卜,守株待兔足足半年,1號才出現。又等了大半年,2號出現。接下來,等了三年,3號才出現。

我們不知道要找的人甚麼時候才會露面,毒舌女惟有捱義氣,表面上風花雪月,實則守株待兔,很無間道地做天文台。

小學同學果然是小學同學,數十年不見,大家不但一眼便能相認,即使每個人的宗教信仰不同,職業不同,興趣不同,亳無隔膜,口水花四濺。

被尋者願意不願意讓你尋到是一回事,被尋者,甚或他週遭的人根本不上網又是另一回事。又或者,像3號連名字也改掉。

15個人,兩個長居加國,兩個長居美國,兩個長居大陸,一個長居泰國,一個長居台灣,可以相約見面實在不可思議。不過,如果不是分散世界各地,大家也許又會不想相見?

4年才找到3個人,如此類推,要找齊同時一齊畢業的同班同學,豈不還需要30年?(汗)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