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直島散策 ~後篇~

探望完法蘭西老友M君,坐地中美術館的小型Shuttle Bus下山。

在山腰,遇上對頭車,雙層旅遊巴士......囧



直島的路很狹窄,小巴司機只好一直用後波倒退回山上,去到停車場口,兩車並排,旅遊巴司機不斷點頭示歉,車廂內的,全是穿著制服的學生,車身上寫著「両備巴士」,噢!從岡山來的貸切巴士,旁邊的日本阿嬋竊竊私語:「修学旅行か!? 贅~沢~!」

為甚麼會容許雙層旅遊巴上山?險象環生。

舊的南瓜手機繩早年斷了,在Terrace下車,打算去Gift Shop,沿著沙灘行過去的五分鐘路程上,起碼見到三架大旅遊巴路過。



想起高松友人E君十天前的網誌。

直島まではフェリーが出てるんだけど、
犬島へ行くには直島から高速船で豊島、
豊島からさらに高速船で犬島に行かなくてはいけなくて。
その高速船が かなり混雑して乗れない人が続出。
なので整理券を配って、整理券がないと高速船に乗れない仕組みに。

なので今日は高松8:12 発、
直島経由犬島行きの整理券をゲットすべく、
整理券配布開始時間7:15に高松港へ!
会社行くより1時間半も前の電車で行ったの に…
なのに整理券は6:30に配布完了してました…
かなりショッキング。
でも一番早いグループは3時から並んでたらしい。

十數天前,瀨戶內藝術祭剛好完結前,高松友人E君去犬島,才發現有人半夜三點鐘開始排隊買船票,是船票,不是門票啊。

想起這個電子版清明上河圖。

世界無分你我他,最近流行熱衷文化藝術。

從岡山宇野港坐上渡輪,在直島宮浦港下船時見到船上的兩架旅遊巴士時,已經覺得有點突兀。



為甚麼會有旅遊巴?環島步行一圈,也只不過花兩三小時吧了。

然後去到山上地中美術館的售票口,見到一群操韓語穿西裝背著皮包的中年男人躲在廁所門外狂煲煙。

社員旅行か?

李禹煥美術館在今年6月開設,不過館在山腳,而且,瀬戸内国際芸術祭也在十月底已經完結,奇怪。

直島,甚麼時候變了做熱門觀光地?

慶幸自己早年去過,見過它平靜的一面。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