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幫理不幫親

傳說中不會胖的毒舌女,十多歳的時候,體重曾經高達140磅。

那時,比慎吾更厲害,獨個兒啃掉一整個L Size的Pizza,再加一枝1.5L的Cream Soda,看得同班120公斤重的男同學眼珠掉了下來。



老太婆很高興的說:「我們下次去吃ピザハット。」

免了。

不是嫌ピザハット的Pizza不好吃,只是不喜歡這家公司的文化。

題外話,有些專欄作家說正宗的Pizza應該是Thin Crust的,本地化了的Pizza才是Thick Crust。

作家!? 有名你叫,作家就是閉門造車,不曾去過意大利,不曾去過美國,沒有外國朋友,甚至......連上網都不曉。

你可以說自己是厚批派,又或是薄批派,你可以批評吃厚批沒品味,但不要胡亂砌生豬肉,說Thick Crust就是本地化。正如吃餃子,皮薄的就不是餃子?

話說回頭,毒舌女不諱言不喜歡ピザハット。

不喜歡ピザハット是因為它和ケンタ的關係。



某個星期天,下雨,進去灣仔某街的ケンタ,沒欄沒指示如何排隊,地下一攤水,摔了一跤,痛得爬不起來,週圍的賓賓沒反應是意料中事,可怕的是ケンタ的香港員工,不扶你一把,不問候一聲都算了,竟然有個四眼仔店員在喪笑。

最後,甚至沒有人拿地拖來抺乾地上的水。

這一跤,腫了三個星期,一世不忘。

為甚麼一家公司的員工會這樣?管理層都是開眼瞎子?

就算老麥賣的是塑化雞,我都情願幫襯老麥。

就算慎吾是日本ピザハット的代言人,只要和ケンタ有關的,一樣不會幫襯。

此乃幫理不幫親。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