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特急>急行>特快>新快速>快速>準急>各停

今個夏天Summer IFF有套加瀨亮、吉高由理子主演的婚前特急。
 


公式網頁

http://konzentokkyu.com/
予告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yy1E4y9pY


有婚前特急,那有沒有婚前急行、婚前快速、婚前準急?

【阪神】特急が甲子園停車。準急廃止、急行福島通過、区間特急青木始発。

全句差不多全是漢字,你看得懂嗎?

誰都知道「普通・各停」最慢,但特急、準急、急行、快速那個最快?

「快速」,又有分特別快速(特快)、新快速、快速,誰最快?

「快速急行」快?還是「特別快速」快?

除了快速特急、特急、快速急行、急行、特別快速、新快速、快速、準急,還有区間快速急行、通勤快速、深夜急行、直通特急……(下省數百字。)

看不懂漢字,看英文譯名。

同是JR,鹿児島本線的準快速是Semi Rapid,東海道本線的区間快速也是Semi Rapid。

東海道本線的区間快速是Semi Rapid,但JR西日本的区間快速卻是Regional Rapid Servie。

JR西日本的新快速是Special Rapid Service,JR東海的新快速卻是New Rapid。

不要說外國人,土生土長的日本人也弄不清楚。

就算你是當地人,現在來了一班準急,15分鐘有一班快速特急,到底那一班才會更快地到達你想去的目的地?

所以,漫遊日本,SmartPhone是必須的(爆)。



備註:(一般速度叫法順序如下)
快速特急>特急>快速急行>急行>特別快速>新快速>快速>準急>普通・各停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