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仙台牛舌篇【利久×伊達×喜助】

續上回。

在角館溫泉洗完白白吃完飯打道回都。

去到角館駅,在窗口劃位換指定席,駅員阿叔:「你不介意坐中間位也沒用,下一班車滿員,再下一班車也滿員,再再下一班也滿員。」

東北的新幹線只有指定席,沒有自由席,不要緊,問題是東京⇔仙台這一段幾乎任何時刻都滿席,旅客的行李又份外多,平日都像回郷過年,所以東北和毒舌女的旅遊方式一直不合。

角館去仙台有位坐,只是仙台到東京無位坐,不想從仙台立席兩個鐘頭到新宿,結果先去仙台BIVI看《踊るThe Final》,看完電影,就在仙台駅內以形補形。

福岡Hakata City裡頭有數十家餐廳,開業以來,利久一直是整最人氣的店,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不論任何時刻,都有幾十,以至幾百人在排隊。

仙台駅內最人氣的依然是利久,其次輪到伊達,本地人愛去的喜助反而最少人排隊。

排隊,即是難以預計上車的時間,於是去喜助。

◎喜助


從左到右,塩味、たれ味、味噌味。

果然是塩味的才對胃口。

上兩次在利久和伊達有筋咬不開,今回喜助的比較薄,不過一樣有咬不開的筋。毒舌牙有問題?一杯屋和湖舟的燒牛舌無問題哇。

◎利久

 

五個月前在仙台本町店利久吃的,燒得很像樣,不過一樣有吞不下的筋。麦飯,利久比伊達和喜助都像樣,有味道有份量有嚼勁,至於喜好與否,是另一回事。至於那碗牛尾湯,三家店都少碰為妙。

◎伊達

 

初嘗伊達的時候,覺得比利久好,再嘗,一樣有筋咬不開。

嘿!為甚麼仙台駅內沒有吉野家?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