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宿・富山【Oarks Canal Park Hotel Toyama】

右門神:「到底你有沒有去到白川郷?」

毒舌女:「有啊~!喫茶落人便在白川郷,而且還去了菅沼。」

右門神:「那你結果還是沒住到白川郷?」

毒舌女:「住高山。」

右門神:「那一家酒店?我需要資料……」

好,今天開始寫這個殘暑遊記。

故事,從八月の旅的天草開始。

計劃經月,為看海豚,犠牲天團,結果,因為打風,海豚看不到,海胆吃不到,天團也看不到(号泣)。

今回學乖了,甚麼都不計劃。

果然,人算不如天算,台風17号來了,列島縦断。

就算不計劃,還是要予約酒店的。原本的予定是,10月1日住新潟県当間高原的Belnatio,10月2日去富山Kureon吳音,然後就到高山投宿。

9月30日,台風吹翻西日本,急忙取消Belnatio,改訂富山Canal Park。

從東京去当間高原,或是富山,走的是同一路線,取消Belnatio的予約,不是怕風吹倒新幹線,而是怕天氣不良,浪費了Belnatio的好時光。

今回在富山,選了在富山駅北口徒歩2分,好長名字的「オークスカナルパークホテル富山」。

日本每個縣的主力駅,例如仙台,例如広島,例如富山,都是一邊旺,另一邊不旺。巧合地,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在不旺那一邊。

為甚麼要強調富山駅北口?因為今次幾乎又撞板。南口和北口的距離好~~~遠,住在北口,吃在南口!幸好有PASS,大模斯樣穿插,盡管如此,從南口到北口,依然要爬樓梯(不認老所以不和公公婆婆們一齊等昇降機),走見不到盡頭的通路。



那為甚麼選北口?

以前鎖定要住北口的酒店嘛,如果時間余裕的話,會去岩瀬浜的松月吃白海老。投宿那天是月曜日,松月不休息,可是,要趕回酒店看スマスマ。

北口不算旺,但對街便有7-11,方便。



酒店不屬Business Hotel範圍,但客路還是以公幹客為主,有PC租賃服務,用的是簡體字,東航有直航到富山,酒店不少國內客。



進到房內,床上有隻小熊,很窩心。



枕頭,一硬一軟;被舖可;拖鞋,用完即棄;是睡衣,不是浴衣;床,好睡。

三個鐘後,手指被大門夾到,嗚咽。

房間仿似無礙,實情陷阱處處。房間不算大,但既有書桌,又有小几,雖提供行李架,但玄關卻不夠光不能收拾。



負責傢具擺設的要賞一巴,17.5平方米本來很寛敞卻比13平方米還不如,轉一個身,不是碰到這便碰到那。書桌的面積,已經夠小的了,還要不是方的,無法貼牆,桌上無充電口,牆上只有一個插頭。結果,又要動用浴室的插頭來為手機充電。



毛巾不算舊,水壓足,風筒不給力,也學其他酒店提供近期流行的泡湯吱吱化學皂,洗髪水等是按掣式。



冰箱不是吉的,提供茶包也提供咖啡,冷氣可每半度調節。西裝衣架,じゃま〜!



投宿時不覺,翻看照片時才發現真的有條Canal在酒店旁。



網速



不含朝食6,000円,含朝食是7,900円,不是Buffet,只能選和食或洋食。餐廳在地下,落地玻璃窗,狀甚悠閒。



麵飽、牛奶、果汁任選,還有玉米湯,賣相企理,味道是普通的美味,有肉有蛋有菜有生果有乳酪,營養平均。詭異的是,在餐廳坐了個多鐘頭後才出現另一對男女,這個時候,沒人來富山嗎?



十指痛歸心,雖然被大門夾到手指,還是不討厭這家酒店的,基本上,很喜歡富山,或者說,很喜歡近海的城市,只是再來富山的話,應該不會在富山市投宿,而是住到魚津市去(爆)。


Room Type: Single 17.4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5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8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Oarks Canal Park Hotel Toyama
http://www.oarks.co.jp/canal/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