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食・十日町【越後まつだい里山食堂】

流淚。

終於,我明白将太說的「那裡種的米,就要用那裡的水去煮」的意思。

也終於明白「地産地消」的真正意義。

東京的水去煮魚沼的米,和用魚沼的水去煮魚沼的米,分別在那裡?不親身去嘗,你永不會知道,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我一樣可以在東京買一瓶魚沼的水去煮魚沼買回來的米呀!

不一樣。

味道,絕對不一樣!!!

像從潮濕的亜熱帶地區搬去乾爽的寒帶,一定會轉別的洗頭水牌子一樣。東京的空氣,已經不能和新潟的相比。

那是用文字表達不來的味道,但是,一吃進口,你會被感動到。不只是米飯,還有豚肉,和各式各樣的野菜,連味噌汁的味道也不一樣。

我嘗到味噌汁和平常的最大分別在於使用的蔥,但我不明白原因,是因為蔥是新鮮摘下來?還是因為這區的蔥來味道根本不一樣?

沾豬頸肉的大根おろし是平常的辣度十倍,更衝擊的還有南瓜。



今年的大地の芸術祭結束了,沒關係,農舞台不會關門的。越後まつだい里山食堂,就在農舞台裡頭。前夜打風,河水上漲。



美麗的棚田。



還有草間婆婆。



課室。



中間那度門後不是洗手間,是通去大堂的通路。



明年再見。





越後まつだい里山食堂
http://www.echigo-tsumari.jp/facility/eat/




2 件のコメント:

  1. plan A/B/C/D/E.....搞一大輪變番plan A?
    PS. 聽講7仔出咗冬期GIFT目錄呀

    返信削除
    返信
    1. 又出了意外,昨日,錯手Delete左Nagoya hotel booking,跟住book唔番,又去唔到明治村......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