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全裸監督

沒想到Netflix這麼大手筆,不論外景廠景都是百分百的八十年代,更早期的如村西童年期(50年代)那個就不懂了,反正主要寫的是村西父母的相處,佔整體篇幅的時間並不長。

村西本人是福島県出身,後來上京,賣英語教材等後輾轉的上了北海道。如果只是展示建築物等,今日的薄野和40年前的薄野分別其實不大,但重點是汽車,不論是路上行走的汽車,抑或只是停泊在店外的汽車,都是古董,都是那個時代或更早的産物。

どうも〜和北海道有關連的日劇又怎能不介紹呢!?



很多拍攝不像是搭景,倒是像現成的。這一幕另我想起九十年代的ノーパンしゃぶしゃぶ,不過當然不是。很多細節,諸如臨演們的鞋(還有老婆的情夫的踩跟鞋簡直是一絕!)都很考究,完全表現到當年的風情。



然後客串的演員多的離譜,柄本時生、伊藤沙莉、吉田鋼太郎、小雪、Lily Franky、余貴美子、國村隼、石橋凌、板尾創路...



主要演員是山田孝之、満島真之介,和玉山鉄二,意外是玉山鉄二在二話這一場完全放下身段超不文。😂



故事就不用M介紹了,尺度和今期其他日劇相比好像很激,但和那個年代相比的卻只是小兒科。也不用說日劇的年代背境,只不過20年前,午間劇如◯◯刑事等也常有全裸鏡頭。

Lily Franky扮演的警官說:「全個日本,淫書可以如此肆無忌憚地泛濫的也只有北海道一個,這個已經不只是北海道的問題,而是沒打碼的色情書已經流入東京了。」不是生長於那個年代那個地方的M心有同感。😂

2年前,在札幌舉行的SIAF2017,主辦單位選了很多荒廢的酒吧、夜總會、卡拉OK,或其他前水商売場所等用來展覽作品,這才大開眼界,知道夏天可以只有10度的札幌其實晚上也很猛。只是「時不我與」,再輝煌的歲月都已經過氣了。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