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新花巻

第4話,偽装不倫の旅2回目,丈和鐘子決定坐新幹線去花巻坐SL銀河 ,但當丈在東京駅看到鐘子和賢治一起,失落離去,鐘子聯絡丈不果,旅行中止,但晚上,丈一個人坐上夜行巴士,獨個兒去花巻。



不過第5話予告編丈卻是去了巴士不會來的新花巻駅。如果要坐SL銀河,是否該去始點的花巻而不是下一個站的新花巻呢?抑或丈在花巻上車新花巻下車?總之下回分解。



到現在還是搞不懂東北新幹線上的新花巻駅。

要從東京或是仙台去花巻,大部份的APP或網站都建議坐新幹線到達盛岡,然後坐回頭車去花巻。

花巻不是一個新幹線站,新花巻駅才是一個新幹線站。

從新花巻去花巻,釜石線只需8分鐘,不過9:12那一班車丟了的話,下一班是兩小時後的11:13。

還有,沒有花卷線,只有釜石線。

東京去新花巻的距離,比東京去盛岡的短。從東京坐去更北的盛岡,所需時間是130分鐘,但從東京坐去新花巻是180分鐘。

北上和新花巻都是東北新幹線駅,從北上坐新幹線去新花巻,和從東京坐新幹線去品川的時間都是6、7分鐘。這麼近的距離,為甚麼要開兩個新幹線駅?乘車人數並不多。

根據JR東日本在2018年的統計,新花巻駅平均每日乘車人數是938人。

看官,你聽說過東北新幹線上的水沢江刺駅沒有?2018年的平均每日乘車人數比新花巻還要多,有1,003人。

乘車人數比新花巻駅還要少的有いわて沼宮内駅,2018年平均每日利用JR的人數是83人,幸好還有共用同一個駅的IGRいわて銀河鉄道補救。

除了新花巻,東北新幹線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駅,例如其實是為了北海道新幹線才開設的新青森駅。

吃過新青森不少苦頭,怕怕。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