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

風雨招搖初体験 745-639

臨睡前看了一下窗外的京都駅,在下雨。

眾友LINE我「小心!」

早上醒來,還只是毛毛雨,不像有風的樣子。看了一下Twitter,熱詞是帰宅難民、災害級の大雨、避難命令... 🧐

轉去関西的1Ch,和歌山的情況已經有點不妙,然後看到走馬燈「新幹線運転見合わせ」,不得了,整個人清醒了。

日本語,隠惡揚善,「見合わせ」的隠語是「運休」。火車的話,前者是會再開,後者是不會再開。飛機用的是另一個詞「欠航」。總之通通都是TMD的Cancel。

幸好昨天在京都駅出來時沒去みどりの窓口買票,沒買票是因為想回到酒店才用スマートEX。以M姐的習慣,如果買了票的話,百份百是自由席。

京都前有一個新大阪,遇上像今天的日子,自由席大概未去到京都都滿了,總不成由京都坐去大阪再回頭吧。

大浴場不去了,らんまん也不追了,不用App也不用Web,趁AI窓口還未流行,去「有人窓口」。果然,連續3班のぞみ,一班ひかり都接近全滿,沒有窓側,只有通路側,のぞみ72那一班,連通路側都沒有,只有中間位。(有人窓口和無人窓口的檢索結果還不是一樣🤣)


等一下~!月台上何時出現座席表的?我很久沒坐新幹線嗎?還是又失憶了?


「運転見合わせ」。


鄰列中間位坐了一個サラリマン,才早上七點多手上拿著啤酒不知是已經醉倒還是睡覺,也不明白為甚麼坐中間但卻用通路側位來充電,也難怪窓側的中女一直怒視。


今回坐的是JR東海745-639(N700S系),好像是今年3月才製造的。

還有特大荷物コーナー,JR網頁說今年5月24日開始投入服務,管它3月還是5月,新屎坑就是了。


沿途的風雨都很大,最厲害是静岡。

下車,直上酒店,傘也沒打開過。

晚上約了Y君在関内,看了一下Twitter,京浜東北線和根岸線運転見合わせ。還好那是関内,走不了就附近找家酒店過夜。晚七點多離開吃飯的地方時橫風橫雨,單車電單車招牌都倒下了,又看了一下Twiiter,「#新幹線ダメ」,名古屋和東京之間的新幹線今回直接「中止」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走佬得合時! 但天氣既嘢真係無得預!
    touch wood無幸遇過運転見合わせ
    (2018年初試過大雪令湖西線全線運休, 好彩改改酒店行程第三天可再開, 無縫連接, 之後都好小心)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有時覺得到為甚麼只有西日本常會這樣...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