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7

今季日劇 〜いよいよ終盤~

從來沒試過同期有10部以上的日劇從頭看到尾。

◎ 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我們之間沒有的)

當郷民仍在取笑W不倫是現實在前還是日劇在前,忽地半夜三更就出現更爆的B太弟事件。壞宣傳也是宣傳,然而此劇已近終盤。

「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可能是近年台場木10中劇本最完整最細膩的一個。貼近現實令一部份觀眾不安但也令一部份觀眾產生共鳴。

此劇本是漫改,首3話由市川貴幸和黒田狭共同執筆,第4話開始,卻是由市川貴幸和おかざきさとこ輪番,而幕後製作,過半是9年前「昼顔」的原班人馬。

接近終盤才發現「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的故事並不是不倫而是四人的成長故事。四個成年人,如何從執著,學懂放開。


◎ ペンディングトレイン-8時23分、明日君と(Pending Train)

幾乎被M姐棄劇的Pending Train,幸好沒有。托賴因為金10,托賴因為緊貼金スマ。

雖然製作眼高手低,佈景化妝配樂很多不滿,但金子ありさ寫情另有一手,而且劇情發展是意料之外,還等最終話能否收回所有伏筆。


◎ 波よ聞いてくれ(聽我的電波吧)

已經迎來終盤的「波よ聞いてくれ」,最初追劇只是因為背景設定在札幌(題外話,還有點身痕跑去了本店吃Garaku的湯咖哩)但小芝風花的各種大暴走好好笑。各種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像後來的哥哥太過痛愛妹妹分明就是衝著片寄涼太而寫的。


◎ Dr.チョコレート

10歲小學生和一個父親同輩的成年男人的戀愛故事,心智未成熟者不宜。

M姐老實話,我完全是為看坂口健太郎而看的(有誰不是?)


◎ Last Man-全盲搜查官-

四平八穏的日9,坐等真相。


◎ 風間公親-教場0-


◎ 合理的にあり得ない ~探偵・上水流涼子の解明(絕對不可能-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


超級歡樂的無敵組合。🤪


◎ Unknown

殺青這一場少了井浦新😭,否則就是完美的同窓会写真咯。


◎ 王様に捧ぐ薬指(獻給國王的無名指)

有一天,仰天做2小時SP,後半很有衝動轉去6Ch。這季看得最輕鬆開心的日劇。

BTW,從第1話已經想說,安達祐實是否該做東郷的親娘役而不是寺島唯的母親?



◎ ホスト相続しちゃいました(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

Masato和直樹,二擇一,你選誰?

因為遇上大佬仰天長2小時SP「獻給國王的無名指」還試過未能實時收看,「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可沒有走漏。まあ〜火23嘛,而且每次才半個小時,速食吃飽便可入睡。


◎ それってパクリじゃないですか?(那不是抄襲嗎?)

由芳根京子主演的「那不是抄襲嗎?」同時段撞了「獻給國王的無名指」,但我竟然完整的看到最終話。也不只是因為有渡知同學而是真的結結實實上了數星期的課(雖然其實幫助不大)。


◎ わたしのお嫁くん(我的媳夫)

因為竹財輝之助和古川雄大兩位搞笑兄長不知甚麼時候出來,不敢棄劇。😂


✼ ✼ ✼ ✼ ✼ ✼ ✼ ✼ ✼ ✼ ✼ ✼ ✼ ✼


實時加TVer,如無意外該可以完整地看完了以上的日劇。

同期,除了民放還有朝ドラ和大河,少不了中居固定的仰天金スマキャスターな会まつもtoなかい和非固定的野球番組,木村和新地圖的各式番宣就倚賴粉圈B站等。

天天晚上還約了不同人等吃飯,看官你說我那來氣力更新網誌。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