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4

怪物 (不算雷吧)

都是電子票,現在只能這樣留個記錄在部落裡。


早上,東京仍是風雨飄搖。東海道新幹線仍然停駛,Twitter的熱詞是新幹線ダメ、乗客怒り…

中午要看大佬的ニュースな会,總不成下午晚上都在酒店,計劃找一家離車站最近的映画館去看昨天上畫的「怪物」。

最好像六本木的TOHO,從車站走過去,不用濕身。

問題是雖然這樣的映画館不少,但還要看放映時間,是否還有座席。

結果找上了從沒去過在Lazona Kawasaki內的109シネマズ川崎。

在川崎看過很多次電影,但不是109,Lazona也逛過好幾次,就是沒有看電影。

網上購票時,前一場是99%吉的,後一場是90%吉,下午3點那一場卻是40%吉。郷民都不想過退屈の土曜日。

然後劃位時又發現上次買109的門票時的Bug(!?)還未解決。😂

下午的天氣大好哇!


どうも〜我是那個寫了一堆字來隔開小雷的Mでござる。

我不打算大雷,因為眼睏,寫不到幾多隻字,反正優先場都在6月2日做了,總會有人寫康城電影節大出風頭的「怪物」。

我很喜歡坂元裕二老師今回的劇本表現手法,和黑澤明監督的「羅生門」類似,從不同的當事人視點下找出真相。序幕時被母親感染,覺得不論教師或是學校實在過份,這裡還有一些細節位,像安藤桜多次往返學校,但泊車時仍然撞到雜物,暗示母親一直看不到死角位置。然後從教師之間的對話中切入為何將母親定性為怪獸家長,再多的就不寫了。

前一天看到的予告編時才驚覺有高畑充希。雖然只是大茄,但若不是她來演,又很難說服問題教師的怪異行為。


誰是怪物?誰也不是怪物。


同場加送一生,但其實還有東京復仇者2未看(汗)。





3 件のコメント:

  1. このコメントは投稿者によって削除されました。

    返信削除
    返信
    1. 香港上星期六日已經做了優先場,這個星期應該還陸續有來。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