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マルモのおきて ~高木護的規矩~

♪ 笑顔抱きしめ 悲しみ全て
♪ 街の中から消してしまえ
♪ 晴れわたる空 昇ってゆこうよ
♪ 世界中が幸せになれ!

《JIN -仁-》雖然收視一直高據今季日劇榜首,但也從初回的23.7%下降至第8話的18.7%。

相隔兩年的《BOSS》,收視下降幾點,勉強算是幸保不失。

至於毒舌女準時追看的《幸せになろうよ》……

Oops!幸福率一直在下滑,不寫也罷。

今季日劇,愈戰愈勇的是CX系的《マルモのおきて》,從初回視聴率的11.6%,上升至第7話的16.1%。

要知道マルモ和仁醫同在日曜日9點放送,一個是フジ,另一個是豚局,即是,マルモ搶掉仁醫的收視。去到最終話,說不定跑羸仁醫。



右門神問毒舌女這是甚麼類型的片種?

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到以前有那一套類似的日劇。

只能說,「老少咸宜」。
每一集,又笑,又淚,好忙。

很久沒看過一套能令毒舌不毒舌的日劇。

小暇疵不是沒有,例如第7話的「かさかさ」和「ぷちぷち」,毒舌女都懂,為何在文具屋打工的マルモ猜不到?又例如友樹明明偷吃了Cheese Cake,為甚麼後來又完整無缺?不過,這些只是小暇疵。

マルモのおきて,中文譯做《高木護的規矩》。

阿部サダヲ飾演的角色名字是高木護。護,日本語的發音是まもる(Ma-mo-ru),小朋友和狗故意把他的名字的一個發音掉轉,就變了做まるも(Ma-ru-mo)。

毒舌女今季推薦的日劇。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