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没収

猛暑持續。

JR的車廂內,每天都不知有幾人中暑暈倒。辦公室內,不要說冷氣,連風扇也不敢開,人人沒吭半句。

東京人都知道,避難所的生活更難過,生活上一點點的不如意,咬一咬牙關,挺過去就是了。

6月26日,大佬又低調地,自掏腰包,帶了一堆玩具和按摩椅去了災區,這次是石巻市。

尊重大佬,不只是那份出錢出力的愛心,而是堅持,這次已經是第五(實際數字可能不止)次了。

你以為毒舌又在表揚大佬?不是。

本來,我根本不打算寫這件事,反正,去,被人說偽善,不去,又被人說無情無義。本人既想低調下去,那就由他繼續低調下去。

有災民詫異的說,作為義工的大佬竟然沒有戴口罩。

上次某兄也去了石巻做了三天義工,從頭到尾都帶著口罩。

隨著夏天的到來,石巻的環境衛生,一天比一天惡劣,空氣裡瀰漫著異臭,到處都是不知名的小蟲。

個人的猜想,來自腐爛的海産。

6月5日,朝日的報導。
腐る魚5万トン、手作業で処分 強烈な臭いと格闘 石巻

6月13日,中国網。
震災後:日本石巻市漁場で腐った魚を処理する現場

6月22日,石巻八景。
魚を捨てる作業と、群がるカモメたちの風景

中人欲嘔的奇臭,來自原本儲藏在冰庫內但因停電而腐爛的海産。三星期了,還在處理中。

石巻的環境多惡劣也好,總算在某程度,有相當的自由。

數天前,在網上看到這份由律師等組成的義工團體《東京災害支援ネット》向石原慎太郎發出的要望書,不禁驚嘆中國的人權狀況比日本好得多。

原文 http://blog.goo.ne.jp/tossnet/e/3a6d521283e54684b20c12421cb17b11

暱稱「赤坂プリ」的赤坂的太子酒店,由於老化,本於3月31日閉館,發生311災害後,被徵召作臨時避難所。3月24日起,正式接收因為原発事故而避難到東京的福島居民。

當天,毒舌女曾經這麼想:「酒店作為避難所,雖然舊一點,總算高床軟枕,總比住到沒遮沒掩的球場好。」

我錯了。早在四月初時已發現沒有人願意住到赤坂プリ去,心裡一直納悶原因在那裡,看了要望書,只能張大咀巴。

外人,包括親屬、義工等,要和住到赤坂プリ災民會面,需事前預約,每次預約10分鐘前需到達指定的會客室,但如果提早到達,又不能在酒店範圍遊蕩,更加不准進入被訪者的居室。在會客室內,即使碰到相識的人,如果該人不在事前預約好的探訪者名單上,也嚴禁互相打招呼。

赤坂プリ,不是Akasaka Prince,而是Akasaka Prison。

故事回到大佬去探訪石巻。

星期天的下午,一直在星巴克追蹤実況中継。

6月26日,大佬又低調地,自掏腰包,帶了一堆玩具和按摩椅去了災區,這次是石巻市。

大佬給小朋友的遊戲機,結果給市役所的職員沒收。

実況中継中断。

「没収」事件,結果今天上了每日新聞。



http://mainichi.jp/area/miyagi/news/20110627ddlk04040032000c.html
 
http://www.yomiuri.co.jp/national/news/20110628-OYT1T00239.htm
 

為甚麼遊戲機被沒收?因為大佬當時所去到的芭蕾舞教室,除了避難所的小朋友外,還有其他做義工的的小朋友在,雖然同是被災者,但身份卻不是該個避難所的難民。

怪獸家長即時向市職員抗議:「為甚麼不是住在避難所也有禮物?」,市職員於是把大佬已送出的遊戲機沒收。

雖然最終遊戲機被發還,結果,事情上了報紙。意欲低調的大佬,無端又被擺上枱。

問題:給小朋友的禮物,不是公家的錢,而是義工們自掏腰包,就算小朋友不是被災者,職員沒收人家已收下的禮物,又不是退還給大佬,這和強盜有甚麼分別?

經此一役,還有義工去石巻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