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同行者申告制

黄雨。

A:截不到車,上班遲到,下車時水深成尺,鞋子都濕了,好討厭下雨天。

B:連續幾天熱到發昏,下雨,涼快許多,真好。

你是A?還是B?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毒舌女又去了做「代数学代理教師」。

問:上限三枚我明白了,以下是甚麼意思?我和朋友B一同去看,她也是會員,那我應該不應該填寫她的会員番号?有人說,填寫了,當選的機會較高一點,但也有人說同行者可以登錄2回以上,但代表者只能有一次,所以不應該填寫。

※ご登録の際、同行者のお名前、FC会員の方は会員番号が必要
※第3希望までご登録いただけます。(後略)
※同じ会員番号で代表者として2回登録すると、全登録が無効
※同行者として異なる公演に2回以上登録することは可能

呵呵呵,J校愈來愈心狠手辣。辣在,收了生,學生交了學費才來修改入學條件,肉隨砧板上。

先舉一個例子,你是A,一同去看的友人是B。A和B都是FC会員。

  代表者A,同行者B
  第一希望→国立9月2日
  第二希望→国立9月3日

  代表者B、同行者A
  第一希望→国立9月3日
  第二希望→国立9月2日

如果代表者A第一希望當選,而代表者B第二希望當選的話,那豈不重複?重複的話入學證自然要轉賣,也是老校最不想看到的情況。

這個情況,未抽選已經被OUT!

問:那如果只填寫第一希望,不填第二、三希望呢?例如......

  代表者A,同行者B
  第一希望→国立9月2日

  代表者B、同行者A
  第一希望→国立9月3日

這個情況,IMHO,要視乎場次的競爭率而定。假設是冷門地點如札幌的話,競爭率比較低,當選的機會自然會提升,有可能兩口當一口辦,如果是熱門地點如大阪的話,說不定連抽選的機會也沒有。

問:那如果我填寫代表者A,同行者B,但在我的入學申請書上,同行者只填寫B的名字,但不填寫她的会員番号呢?而在B的入學申請書上,同行者只填寫我的名字,但不填寫我的会員番号,當是一般人呢?

這個涉及配額(Quota)問題。

假設老校是一個有良心的商人,付兩口會費只能當一口來抽的配額,理論上是比付一口會費抽一口的配額來高。

在開首,代理教師都說了,下雨,是好?是壞?視乎從那一個角度去看。

問:我有八口,全都是借朋友的名字來做代表人,那我作為「一般人同行者」,抽選應該沒問題吧?八口全用來抽同一地方,我就不信,一口都不中。

中不中要視乎你選擇的地方競爭率如何?如果八口全中的話,又沒有人去看,成本很高啊。

問:我和朋友B、C去看,三人都是会員,我們都只看福岡,那我們應該用一口來抽,把三人的名字和会員番号都填上去?還是用兩口來抽,我那一口是代表者,只填B的会員番号,C當是一般人,然後C那口她是代表者,我和B君只當是一般人?B那口,就算了。

還是要視乎你去那個場次而定。

問:我和B君去看名古屋,但和C君去看国立,我只是作為一個同行者,但我也是FC會員,那她們應否填寫我的会員番号?還是,只讓其中一人填寫我的会員番号?如果填寫了我的会員番号,會不會影響另一口的當選率。

「同行者として異なる公演に2回以上登録することは可能」。理論上,作為一個「一般人」的同行者是不會影響的,因為是三口會費只抽兩口,但這個還是要視乎競爭率而定。留意的是,這個黑幕抽選其實有兩個彩池,一個是2011年,一個是2012年,箇中奧妙不只是延長一天那麼簡單。

受付期間は第1希望が2011年公演の場合、6月15日(水)14時から26日(日)12時まで。

 第1希望が2012年公演の場合、6月16日(木)14時から27日(12時)まで。


最初從一口4枚變做一口3枚時,許多人都不明白為甚麼要選單數,但看完這個新的入學遊戲規則,3枚其實變了做2枚,兩口其實變了做一口,要連續上課兩天的話,你需要的是四口,單數又變回雙數。代課老師告訴你,數學,真的是很有趣。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