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県民性【九州篇】

6月24日,埼玉熊谷市39.8度,一個十分好的藉口放棄9月9日的游乾水大會。

今天九州最高氣溫也只不過是35.3度。


上一個課堂提到山口縣。

山口縣人口有一百四十五萬人,只佔日本47都道府県的總人口1.13%,但這個人口不多的縣,自明治維新以來,出了9個日本首相,是出産最多日本首相的一個縣。

如果你有看龍馬傳,又或是仁醫,大概已經猜到原因在那裡。

古之長州藩,今之山口縣。

如果當日長州藩不和薩摩藩結盟,沒有今天的日本。

今之鹿兒島縣,即以前的薩摩藩。代表者,西郷隆盛。鹿兒島,只出産過三個日本首相,上一次,是1913~1914年期間的事。鹿兒島出生的東国原英夫說要去競選首相,祝佢好運!
(≧∇≦)

長州人講求人際關係,民眾日常愛討論政治,薩摩人長年居於火山灰覆蓋之土地,自古以來一直和大自然搏鬥,表面強悍,內裡卻少了一點奸詐。之所以當勝海舟恫嚇說要一把火燒掉江戶,西郷隆盛立刻收聲(爆)。

在江戶幕府鎖國政策期間,對外國開放的唯一出口,便是長崎的出島。

長崎縣人一方面開放,容易接受新事物,但另一方面卻深受宗教影響,注重倫理觀念、重視傳統,講求規矩,上長崎人的車,一定被迫使用安全帶。

熊本縣,在明治維新期間完全沒有甚麼表現,在其他日本人心目中,頑固、愛反抗、愛議論、保守,是典型「九州男児」。來到本地的話,大概會歸入「維園阿伯」類別。ψ(`∇´)ψ

大分縣民的特質,有人認為是自我型,也有人認為根本亳無特質可言,因為今之大分縣,是當年八藩統合後才産生的一個縣。

佐賀縣人的特質是儉樸、不浪費,是日本47道都府縣裡最少垃圾的一個縣。

宮崎縣是「日本一のんびりした県」,香港人的說法,就是全日本最hea的一個縣。

九州重鎮是福岡。

大家可知道,福岡,離開首爾的距離只有780km,比東京的880km還近。

福岡盛産美女俊男,隨便一數,蒼井優、黒木瞳、田中麗奈、牧瀬里穂、妻夫木聡順道一提,有份出演惡人的深津絵里是大分出身)、草刈正雄...…歌手有松田聖子、浜崎あゆみ、酒井法子、徳永英明,還有今天晚上在Asia World Expo Arena舉行演唱會的YUI。

宮崎縣人閑散,福岡縣人野心勃勃。

如果日本是一家公司的話,東京是Marketing Department、大阪是Sales Department、福岡就是Business Development,有殺錯,無放過。
 
如果當日長州藩不和薩摩藩結盟,沒有今天的日本,也就沒有JR九州新幹線。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