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代数学

代数学是甚麼?Algebra是也。

今天毒舌女去了客串做「代数学代理教師」。( T ▽ T )ノ

同學的問題也真有趣,好,摘錄如下。

問:入學揀第一、二、三志願的時候,如果每個申請都只填第一志願,這是好還是不好?

入學選第一、二、三志願的時候,是否應該每個申請都只填第一志願,必須視乎你手上有幾多口(枚)入學申請書,又視乎你的入讀意向而定。

例一:如果只得一口的話,籌碼不多,建議最好一、二、三志願都填入。

例二:如果手上有三口的話,但你又打算同時入讀福岡、名古屋、大阪這麼說,那建議你每一口可以填寫一、二、三志願,而一、二、三志願都是同一學校,只是上課日期不同。第一口填寫福岡,第二口填寫名古屋,第三口填寫大阪。

例三:如果手上有四口的話,你只打算入讀名古屋大學,而名大又只有兩天上課日期的話,建議每一口只需填寫第一志願。

例四:如果手上有兩口的話,你只打算入讀名古屋大學,而名大又只有兩天上課日期的話,建議每一口都填寫第一和第二志願。

實際的當選機還要視乎個別情況,舉一個例,譬如同一地址,抽選熱門場次的話,落選的機會甚大,但如抽選冷門場次的話,當選的機會一樣。留意,是「場次」,不是「地區」。

又例如有兩輪抽選的情況下,要視乎情況而定。

問:平日上堂或週末上堂的申請其實係咪機會分別不大?會唔會報平日易d收錄?

有人在網上做了個不記名的「風景」調査,就拿它做例,結果如下。左為日期,右為當選率。

《江戸国立大学》
 2010.8.21(土) 66,.1%
 2010.8.22(日) 82.4%
 2010.9.3(金)  80.1%
 2010.9.4(土) 72.1%

《大阪摂津大学》
 2010.10.29(金) 52.6%
 2010.10.30(土) 48.6%
 2010.10.31(日) 60.0%

《札幌石狩大学》
 2010.11.13(土) 80%
 2010.11.14(日) 94.4%

《江戸東京大学》
 2010.11.19(金) 70.3%
 2010.11.20(土) 60.7%
 2010.11.21(日) 78.7%

《名古屋尾張大学》
 2010.12.4(土) 60.3%
 2010.12.5(日) 62.5%

《福岡筑前大学》
 2011.1.15(土) 54.7%
 2011.1.16(日) 71.7%

實際的數字,當然和調査數字有所出入。但這個不重要,要點是,如何去比較。

從以上的數字,看到甚麼?

1) 所有場地的數字均顯示,日曜的數字較土曜為高。

結論,申請星期天上課的人數較申請星期六上課的人少。

2) 再看有金、土、日課堂的場地。(註:所有金曜均不是休日)

a. 国立2回目﹣金曜的數字比土曜的高。
b. 大阪﹣金曜的數字比土曜的高,但又比日曜的低。
c. 東京﹣金曜的數字比土曜的高,但又比日曜的低。

結論,申請星期五上課的人數較申請星期六上課的人少,但又多過申請星期日上課的人。

3) 最後課堂的福岡,當選率竟然和国立最後一堂,或東京的第一堂差不多。所以毒舌女教師一直強調實際的數字,和調査數字有所出入。

只看地區的話,最高當選率的地區是札幌,最低當選率的地區是大阪。

意外地,這個情況和S班的一模一樣。

為甚麼札幌特別容易當選?原因,很簡單,北上,對於日本同學來說,要花的錢比較多嘛,機票加一泊住宿,倒不如用來津貼黃牛先生好過。

那為甚麼大阪是激戦区?因為大阪是商人當家,人人都愛撈油水,ほら〜毒舌女不是說過大阪和香港人很像嗎,香港的中學生都曉得去抽新股,大阪的中學生一樣曉得去抽入學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