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近畿街坊福利會同樂日

為甚麼要拆開做兩篇,因為分類不同嘛。

前言:地區街坊福利會同樂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用標準腔國語回話:「喂?請問你找誰?」

「もしもし…」

Oops……81是日本字頭,這樣也可以搞錯,偽日本人失格,來電的是大阪友人K君。

「晚安啊,這麼晚你打來幹嗎?」

「收到你的電郵嘛,不想逐個字回你,所以索性打電話來。你看過案内書沒有?」電話的另一端勁興奮。

十分鐘前毒舌女發了兩通電郵,第三、第四、第五…都未發,大師姐打來,閒聊幾句,中途收到京都友人Y君的飛貓,在電郵內加了一句:「這麼小的一個會場,有機會被査。」以為被拒嗎?偏偏又畫蛇添足的說:「如果中了不去,上天會懲罰的。」(´ρ`)

心內本在盤算著,早晚各看一回,手頭的口數不能浪費,但如果要凑成一對的組合的話,有少許難度,友儕之間有些互相相識,有些不。這是小問題,大問題是,如果凑成一對組合的話,來年抽選時會不會也被視為一對?換句話說,一口中的話,另一口就不會中,這些要仔細考慮清楚。

正當我打算發第三個電郵時,就收到K君的電話。

「案內書看過了,有問題啊…」

「甚麼問題?」

「同行者一定要是會員,而且一定要同區街坊哇。」先試探一下口風。

「不用理會啊,我抽到你去不就成了嗎?」

「但要身份證明哇!」

「案内書上不是寫著☆当日は、当選者全員かならず身分証明書、会員証、チケットをご持参ください。確認させていただく場合があります。只不過是あります。不一定會Check哪,就算要Check,拿我的保險證去。」

大阪人(@_@)

「你還在想甚麼?」

「我在計算被抽中的機會率很低啊,關西算它有15萬會員,兩場座席合共4千,抽中的機會只有2.5%,但埼玉的《游乾水》耍樂活動,座席有1萬,算它賣碟20萬這麼計,機會率有5%,如果賣碟只去到10萬,機會率就升到10%...」

「哎喲,不是這麼算的哇,不參加抽選的話,機會率是零,參加的話,機會率才是2.5%。」

「你給我一點時間考慮清楚...」

為甚麼會是對方來游說毒舌女?而不是毒舌女來游說對方。冒被捉之險的是K君,不是毒舌女,是說,被捉到,頂多離場,那邊廂不知會添怎麼樣的麻煩。

大阪人,拜服!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