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危ないー!

東京,午後13時,氣溫35.1度。

Orz…………………..

趕忙去東京電力的網頁去査看一下,最高峰時,93.2%,ギリギリー!



拿今天東電的用電量和三個月前的網誌《先天下之憂而憂乎?》比較一下,當時的Peak供給力是3,700万kW,今天的Peak是4,900万kW。所以,很難怪昨日東電的股東大會上,「脱原発」的議案以大比數的90%被股東們否決。是說,東電在股東大會日期上做了一點手腳,選擇了比較熱的天氣,同時,酒店的室溫設定只有28度。

本來,28度是一個合理的室溫,但當會議室內擠了九千人,室溫又豈只28度?還要這個馬拉松股東大會開了六個小時,任誰都吃不消。

這三個月來,幾乎隔天便有人問毒舌女:「到底東京現在有沒有停電?交通有沒有影響?」

簡單說一下。

東電的「計画停電」早在四月已經不再實行,但是不等於不會「停電」。

東京,一般辦公室的溫度已經設定在30度。

問題是,外面的氣溫每升一度,辦公室的空調系統並不會跟隨自動上升一度。

如果溫度逐漸上升,電力需求逐漸增加,電力需求應付不來時,東電會施行緊急「計画停電」。


万が一計画停電を実施せざるを得ない場合の予定表(6月20日~9月30日)
http://www.tepco.co.jp/images/month_schedule.pdf

這個夏天去關東的村友,請自行列印準備一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