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JIN~仁~ 最終回

無地雷。

今天,是《JIN~仁~》的真正大結局篇。

豚局避開富士的マルモ,一口氣連做兩個鐘頭,戰略成功。

延長了兩個小時,毒舌女估計平均收視率約在23~26%左右。最後一個小時的收視率,可能上升到28%,不能過30,因為有部份人轉了去看「黒腹」。

最終回,終於乾乾淨淨,沒有血腥鏡頭。

最終回,即使不號泣,也會眼濕濕。

感動還感動,還是不喜歡日劇版的仁醫。

商業味道太濃。

像Good Luck般的商業味,還可接受;JIN~仁~的內容,不斷在吹嘘保險的重要性,受不了。

除了保險公司,中間還穿插了其他贊助商品,像かりんとう,像道名津。



日劇是日劇,日劇不是大河劇,即使是大河劇,也常將日本歷史改頭換臉,只是仁醫改編到連對日本歷史一無所知的毒舌女也覺得不妥的時候,那就有點不妙。

不知道那些剛看完,或還在看福山的《龍馬傳》觀眾怎麼看内野聖陽扮演的坂本竜馬。

好幾次在看仁醫2時,産生錯覺,以為坂本龍馬才是主角。(爆)

大沢たかお,還是十多年前做星の金貨的那個大沢たかお,内野聖陽,卻不是十多年前做Love Generation的那個内野聖陽。

能夠和内野聖陽匹敵的,就只有同是舞台經驗豐富的阿部サダヲ。

至於中谷美紀……Oops,漫畫內並沒有友永未來這個角色,而結局,有點意外。

仁醫2的大結局,劇情犯駁的地方留待其他人寫,總括來說,功過,皆屬平川雄一朗。

今回,是真真正正的完結篇,總算告一段落,不用冀望有續篇的出現。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