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チーム・バチスタ

不寫花,寫電影。

故事大綱:The Batista Procedure,高難度的擴張型心筋症手術,某醫院的Batista Team卻向來取得百份百的成功率,然而最近連續三次手術中途病人C亡,究竟是意外還是殺人事件?阿部寬和竹内結子被邀進行調查,期間發現了整Team人各懷鬼胎,各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一套典型經過精密計算的TBS製作電影,電視和電影的觀眾都一網打盡。演員除了阿部寬和竹内結子外,還有M喜歡的吉川晃司、池内博之、佐野史郎、玉山鉄二等。

吉川晃司?Monica的原唱者。

池内博之和玉山鉄二,兩位超級型男。

桑田大叔的「涙のキッス」,許志安曾改編為「喜歡你是你」,那是日劇「ずっとあなたが好きだった」的主題曲。佐野史郎自主演主角冬彥一角後,變態角色深入民心。除此之外,還有お笑い系的田中直樹。

這樣的卡士,可以不看嗎?不能啦!

導演玩形像大兜亂。除了兩位男女主角,其他演員的在戲内的陰暗面性格,剛好和電視上的形像相反。外型靚仔那個自卑,ROCK那個半盲,變態那個無自信,搞笑那個才是殺人兇手。
電影根據暢銷小說改篇,原著的作者是現役醫生。故事好,許多情節出乎意料之外。還有一個意外的是我竟然認不出井川遙。

導演中村義洋不是電視台出身,曾追隨過崔洋一、平山秀幸、伊丹十三等名導演,戲的節奏緊湊,易明,像日劇多過像電影。

搞不懂的是,到底是日本的電影導演愛血淋淋,還是愛看日本電影的觀眾們愛血淋淋。一說,七八十年代的血淋淋日本電影在海外極受歡迎,從而令到後來者有理沒理,愛情片也好,鬼怪片也好,校園片,俠義片也好,一定加上血花飛濺的場面。而近年的日本年青導演們,除了中村義洋外,還有一個深作健太,都愛把血淋淋的人體心臟拿出來展示一番。雖不暴力,一樣血腥。

電視呢,向來倒是乾乾淨淨,只愛大乳房,沒甚麼血腥。有時在電視裡看午間劇場,如十多二十年前攝製的「赤かぶ検事奮戦記」,女C者明明是給人從後突然一刀插進心臟致C,一個鏡頭推到眼前,露出一隻飛掉乳罩的大乳,務求觀眾知道貨真價實。鬼怪片更加不用說,不是女鬼脫衣引誘俠士,便是村姑給鬼怪先姦後吸血。
不怕血淋淋的,值得一看。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HP
http://www.team-b.jp/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