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飛機餐

飛機餐好吃與否,反映了該家航空公司的管理水平。新航和國泰的機内膳食都算是業内翹楚,出事的情況也少。管理層如果連飛行安全水準都管理不來,那有時間兼顧吃的?

飛機餐,除了反映該家航空司的管理水平外,還可以反映原油價格。

原油價格下降,飛機餐好吃一點,豐富一點,原油價格一路節節上升,飛機餐的水準就一路大幅下滑,連那個本來已經迷你的麵飽都要縮水。

記得以前,在座椅背後有飛機餐牌;記得以前,就算是短途機,洗手間裡一樣置有牙膏牙刷、鬚後水、乳液;記得以前,長途機的經濟客位也一樣奉送拖鞋。

M,你又係到想當年!

唔係呀,我只係諗緊下次坐飛機,可能連枕頭毛氈都沒有...

飛機餐,從來都難吃得要命。每次去到啟德,毒舌女總會跑去弁慶飽餐一頓才敢上機,多得蔡樣在一仔罵了好幾趟,魚翅終於禮聘高明,連鏞記的鵝瀨都可以在飛機上吃到。

搬去赤𩶘角後,魚翅的飛機餐水準不比以前,但依然比其他的航空公司好,不過這樣的好日子沒多久,泡沫爆破,飛機餐又回復數十年前的水平。早幾年,去日本的經濟艙還有Häagen-Dazs,而且有芝麻味、朱古力薄荷味、石板街,訂位時還要爭取坐前有得選擇;後來,就只有雲厘拿和綠茶,然後,雪糕都無聲無色消失了。

上月坐國泰時的飛機餐,因為肉少,所以飯多(@^▽^@)?白米價格近日上升三成,不知下月的機内膳食,白飯會否減三份一?



今月坐日航的飛機餐,來去兩程都一模一樣,日航是不是已經把機内膳食外判給吉野家?那個醬汁,不是用來沾蕎麥麵的嗎?另一頓,有牛油,卻又沒有麵飽。



魚翅不濟,但其他航空公司的食物水準更不濟,除了新航。但全世界那一家餐廳都好,無一家及得上魚翅的蒜茸飽,香噴噴,熱辣辣,外脆内軟,多年來水準不變。

至怕歐美航空公司,食物冷冰冰,麵飽硬過保齡球,可以用來做殺人武器,空服的臉孔也冷冰冰,千萬不要笑,一笑D脂粉紛紛落地,至於管理層,根本就是機械人。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