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熟女【炭屋】

過去兩年,看著一家又一家本來提供傳統日本料理的店,逐漸放棄執著,不再堅持,把價錢降低,食物質素也下降,從好吃變成抵吃,不是不可惜的。

昨天才開張,今天來試,進店時,發覺地板舖上了地氈,嗯,吸音,這就對了,不像樓上兩家店用了迴音地板,客一多,耳朵發麻。坐下,看到「廣」送來的花牌。親切和藹的おばさん送上餐牌,禁不住YEAH!

這就叫做「有備而戰」,餐牌不是硬皮,也不是印刷,只是用上辦公室常用的雙洞鐵夾,内頁是A4瓦粉紙對折,厚身,摸上手有一種濃厚的質感。店,新開張,餐牌上的項目會隨時更改,每次重新拿去印刷廠印刷,又花一筆,店主是經驗者。


最欽佩的還是店主聘用熟女,怕了本地有些毛頭小子,鼻孔朝天,腦袋不轉彎,聽見沒訂檯也不CHECK便說沒位,若不,明明一室都是吉檯偏偏安排客人坐近炸鍋,未吃一頭煙,有生意不做,睇你幾時執(○`ε´○) ぶーっ。

嘮嘮叨叨,說了一車不相關的話,想說的是,今晚的東西,好吃極了,比在日本吃的更要好吃。

● レバー


前菜的雞肝,卻好吃的不得了,下次一定要試它們的串燒。

● もろきゅう

用上了米味噌,毒舌女不是專家,不敢肯定是不是八丁味噌,各位煮婦請多多指教 m(__)m

● 特製つくね(ウズラ卵入り)

引人的香氣,端上桌的是雞肉丸子串燒,咬下去,內藏了鵪鶉蛋,好可愛的吃法。

● ニンニクの豚肉巻き


沒點煙肉卷,只試了一般的豚肉卷,肉,只是陪襯,那個蒜頭,才是精品中的精品。既鮮且甜,一點也不嗆,吃罷一點口氣也沒有。

● 膝軟骨/プチトマト/ネギマ


雞軟骨味道一般,小蕃茄味道不錯,大蔥雞胸好味道

● 丸いキャベツ

特製SAUCE,有芝士蒜茸等,椰菜就只是普通的椰菜,沒啥特別

● 牛タン


一上桌,驚叫,樣子和在仙台吃到的一模一樣。留意右邊那兩只小小的像鹹魚般的辣椒,還有那碟應該是無味的水煮菜,吃進口,比在仙台吃牛舌的專門店更要好吃,菜,拌了少許醃過的指天椒,辣的過癮,兩顆小辣椒,沒有仙台的那麼鹹,更好吃。

至於主角牛舌,肉味濃厚,無筋,大滿足呀~ワーイ \(^o^))/…\((^0^)/


● 石焼スタミナもやしの炒め


近年日本流行炒芽菜,這個用石鍋上,半濕半乾,過癮,好味的是那個味噌,不能停筷。


● アサリ


石鍋燒滾,把酒倒進去,嘿嘿,好好玩,不過小心滿瀉...

● じゃかいもコロッケ

第一次見到這麼精緻的コロッケ。

餐牌,沒用「馬鈴薯」而是用上了「土豆」。

香、滑、甜,但奶味不重,到底是用上了那個地方的薯仔?


● ほっけの塩焼き

ほっけ,另一個意外,好吃的不得了,等待了多月的拍手小安出場。黏在魚骨的邊,既香且脆又滑,相比在北海道吃過的,更要好吃。呵呵呵~只賣六十八個大洋,抵食啦!

飯後端來的是麥茶,確實不是毒舌女的那杯茶,不過還是要讚,去油膩。

開店翌日,已有這樣的水準,又要讚,但像這樣的店,可以維持多久?毒舌女不知。祈望堅持下去,日後繼續保持這樣的水準。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