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一分錢一分貨・我愛魚翅

毒舌女在睡夢中途扎醒,看看前面的屏幕,飛機正在跑道緩緩滑行,奇怪,明明睡著前飛機已在跑道滑行途中,莫非爆睡了四個多小時?大驚!

問旁邊眼光光的友人:「我目訓左幾耐呀?」

友人:「成個鐘了。」

毒舌:「吓?咁仲係跑道行緊o既?」

友人扁咀:「頭先有乘客漏左個Passport係機場,隻飛機出左去又泊番埋黎,而家先再出番去咋...」

乘客遺留護照在機場是經常發生的事,但飛機開動了這麼久才發現不見護照,因此要回航又有點奇怪。乘客又如何得悉護照是遺留在機場裡?抑或只是丟在機艙裡?

等到飛機飛了上天,日籍機師再道歉,不懂日語的話才不會知道機組人員說的和機師說的是兩回事。

機組人員說的是有乘客遺留了護照在機場,機師說的是地勤人員忘記了把乘客的護照交還,結果要回航。( ̄д ̄) エー

如果是乘客的錯,我就不相信飛機會回駛。

一分錢一分貨,下次,還是坐回魚翅。




UPDATE 2008.4.16 15:53

據毒舌女所知,乘客如抵境時才發現不見了護照,將會被拒入境,搭乘的航空公司必須負責將該乘客送返。所以如果乘客在飛機起飛前發現不見了護照,但大概知道遺留在機場那個位置的話,機上人員可以通知地勤找尋,又或是如果地勤發現護照遺留在閘口附近,即會立即通知飛機折返。

想起一篇駐在阿拉斯加的村友的網誌,話說飛機停在當地加油,一名不諳英語貌似亞洲藉男子表示要求政治庇護,並已在飛機中途把護照沖走,笑話係,該名男子不知道只是中途加油,以為飛機已到了目的地加拿大,但佢唔知阿拉斯加其實係美國。結果,放佢落機搵第二架機送番佢番去。故事教訓我地,跳機之前,要熟讀地理常識。

話說回頭,乘客在離境時必須展示護照,所以護照遺失一定不是在禁區前,而是在禁區内。估計,是有乘客在地勤人員陪同下,在禁區内Transfer或在出國審查時曾被拿走護照,地勤人員又忘記立即交還才發生上述的事。

坐過魚翅或其他航空公司的都知道,上機前,即持Boarding Pass入去閘口剪飛前,搭乘的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會同時要求乘客展示護照,但此間姑諱其名的日本本土航空公司並沒有要求乘客展示護照。之所以出錯,一定是在航空公司而不是乘客。

毒舌女已經三年沒坐這家航空公司,當然是之前他們的混亂管理實在太過印像深刻。就拿今回來說,面積不到八百平方呎的空間裡(T2 Gate 九十幾)有兩個閘口,樓底矮,空氣混濁,慘過當年啟德。兩個閘口,一班往星,一班去港,兩班機的起飛時間相差只有十五分鐘,當時閘口擠滿了超過八百個乘客,半數以上,其實是由美國飛到日本轉機,兩班往星往港的還是Code Share Flight。兩個閘口之間沒有圍欄,看不到告示,有乘坐往星的外國人誤闖去港的航班,好彩有地勤人員及時發現。

三年,遺忘了的記憶又再湧現,在下一次遺忘之前我不會再坐「渣佬」。

魚翅,我不會再背叛你,我愛你(*^・^)CHU〜☆。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