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女性の品格


向來不買Best Seller,只因日本的「立読み」風氣極盛,薄薄兩百頁的書,堂而皇之,數小時站在書店內便可速速解決。

在高松時,「女性的品格」還只是賣出了280萬冊,踏進入東京,「女性的品格」已經賣出了300萬冊。不像另一暢銷書「佐賀阿嬤」,「女性的品格」只有文字沒有圖,標題還註明「女性」,讀者層面一下子就收窄了,怎麼可能賣掉三百萬冊?

這本書,說的都是耳熟能詳,不論男女都適用的道理,例如:參加完人家的Party後寫一張感謝卡、不要粗言穢語、要遵守承諾、要守時、不要盲目追隨潮流、不要拿取無料的東西、不要令贅肉生長、自己做了好事不用表揚、就算人家看不到的地方也要努力下去、不要說家人的壞話、不要在背後說友人的是非...

嘩... 毒舌女小學時本記念冊也可以拿來出版喎!☆ヽ(▽⌒) きゃはーん♪

不是小說,不能拍成電影,又不能拍成漫畫,竟然能賣出了三百萬冊,到底有甚麼啟示?明明立讀無數回,還是忍不著在成田機場買回來解剖一下。

 
為甚麼市場對這類書渴求?是不是社會大眾都壓倦了現代日本女性的那副德性?究竟現代日本女性和以前的日本女性有甚麼分別?現代的日本女性是真的解放了嗎?為甚麼這本書也吸引了一大群的男性讀者?日本男性到底怎樣看現代的日本女性?... 這些留待給各大日本文化研究教授們去寫啦。

嘿... 我又要出一本《香港乘客的品格》,看看可不可以賣到三百冊。~(^◇^)/

第一章《巴士女乘客的品格》



第二章《
巴士男乘客的品格》



女性の品格
著 者■坂東真理子
発行所■PHP研究所
定 価■720円
ISBN 4-569-65705-2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