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宅急便

這是一個「零消費指數」的時代。(хх。)

黃色暴雨下,M厚著臉皮去和素未謀面的BLOG友B君午膳,目的,是貪人家一本不要的書。救世軍,對不起,又令你的捐書倉庫少了一本書。

為甚麼不上交換網?

呵呵呵...... 都說是零消費的年代,交通費也是消費的一種嘛。再者,即使臉皮再厚,難道和人家說:「我用一篇網誌和你交換一本書」嗎?( ̄▽ ̄)ノ_彡☆

全新的書,就寫一篇全新的網誌;舊書,那就翻炒舊網誌;半新半舊的書,那就寫篇半新半舊的網誌好了。

CHEAP!

呵呵呵...... 這不叫做CHEAP,這叫做環保,循環再用是美德啊!

廢話少說,先看舊的部份。

扮瀟灑日本自由行

每次使用JR PASS作長途旅行,少不了都會用到宿急便的服務。近的話,像從名古屋到大阪,上午寄,下午到。遠的話,像從京都寄到札幌,兩天才到。

話說去年的秋季修學旅行,M離開名古屋去間人玩,行李就提早寄到神戶去了,去到神戶收拾好行裝,因翌日會在青森停留一晚,又要把行李寄到札幌去。

事前知道需要兩個工作天行李才能到北海道,就在這裡犯了一個輕微錯誤。打算寄行李的時候已是11月29日的黃昏,酒店的職員說,行李要明天才能用宅急便寄出,嘎... 咁咪三日!? 自己算錯時間,沒辦法,照寄可也。

去到札幌,翌日早上,行李送上房來,出門吃飯。右門神吃完午飯後才一臉惆悵說:「我件行李仲未到呀!」咦......一齊寄出,何解一個收到一個未收到,於是上網查閱。

這個一定要讚日本的宅急便服務d(^0^)b グッ!,只要上網一Check便知道。

找到黑貓在札幌的派送中心,看地址,就在酒店的隔鄰嘛,走路過去兩分鐘不用,再看清楚行李當時的狀況,不對勁,行李已經在運輸車上。大鑊!不知甚麼時候才游回來,立刻打電話去問黑貓,黑貓說因為指示單上沒有圈到派送時間,所以不知甚麼時候才會送到,立刻要求中心聯絡運輸司機,緊急送貨。結果,行李果然在一小時内安全到達右門神的手上。

有關這張宅急便的底單,M在這裡簡單解釋一下。



お届け先 即收件人的姓名地址,當然填寫住宿酒店的電話號碼,因為未Check-In的關係,謹重起見,填下預約酒店時取得的番號。

ご依頼主 即寄件人的姓名地址,除非你在日本有頭住家,又或者預算行李打回頭,才需要填寫一個完整地址,否則只填寫「本人」便可。

品名 如果你寄的是易碎品,或是生物,例如蟹之類,一定要填寫。

最後,當然不要忘記選擇派件時間,雖然上面明明寫著:「ご希望の方はお届け時間帯に○をして下さい。」若不填寫,可能就此遊走到半夜三更才到步。

除了酒店外,7-11和Family Mart一樣處理黒猫的宅急便服務。

其實每一次M用宅急便都蝕給黑貓,皆因行李永遠只有6kg。(><)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