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DONKI

一夜之間,全城人人皆知DONKI(ドンキ)這個名字。報紙頭版,各大八卦雜誌封面加內頁,再加上電視和其他電子傳媒的報道,心算一下...... Oops!如果換成廣告費用,起碼七位數字。

ドン・キホーテ,原名是Don Quijote,日本人暱稱ドンキ(DONKI),「激安の殿堂」只是宣傳語。DONKI是一家從化妝品、食品、家庭用品、電器,以致健身工具、單車等等,甚麼都賣的雜貨店。DONKI的店全部集中在人流最旺盛的地區,每一家都佔地數層,差不多所有的店舖24小時營業,餘下的,也會深夜營業至四五點。

與其說DONKI是一間雜貨店,倒不如說它像尋寶樂園,人走進去像入了迷宮,所有的貨品從地板疊到上天花板,不對,是連天花板也掛滿各式各樣的貨品,有藝術家更讚嘆此乃無秩序空間之表表者,剛好和Tokyu Hands的簡約整齊主義成強烈對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Yyu1mngRHc

DONKI的前身,叫做「泥棒市場」。泥棒(どろぼう),即小偷。賣的當然不是賊贓,只是價格超便宜。

日本藝能人都愛去DONKI,也從不忌諱在電視電台上免費做宣傳。最近期毒舌女所知的,就是大佬從「貝」開始至演唱會結束期間,一直隨身帶備他那個從DONKI買回來的枕頭。還有好幾集嵐也有上的うたばん,一直DONKI! DONKI!,更遑論MIJ味の素スタジアム時,五個人圍繞著DONKI話題不停。

村爸和あゆ也有去過渋谷的DONKI,據說前表嫂還和表兄一齊出現,斷正。


道頓堀的DONKI

DONKI不知有沒有專吸收垃圾廣告的吸塵機賣呢......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