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食・京都【加賀屋】

成人している所属タレント全員にも「自覚をもち、ハメを外すような飲み方をしないよう指示した」(事務所)という。

【慣用句】ハメをはずす(羽目を外す)調子に乗り、度を超してしまうこと。


遵從教主指示,不飲。

其實,毒舌女想吃湯葉,嫌順正遠,又嫌割烹さか本貴,問三嶋亭的仲居さん有甚麼好介紹,仲居さん說不如去京都駅的加賀屋,它們的週替わり有湯葉,雖然不是木箱下面有火烘住那種,好過無。

對,這家加賀屋就是和倉溫泉那家加賀屋。

這家加賀屋的窗外可以望到京都塔,但去到又臨時改變主意,換了「茶箱弁当」。

櫻花散落,已經換上春天的紫藤花,手工精緻的茶箱,京情緒瀰漫。加賀屋用的器皿,不是輪島塗便是有田焼,即是不可以放入洗碗機那種。



左圖的先付是湯葉,香の物好吃,味噌汁一般。



御造り的大葉和鯛異常的調和,好吃!



這個有一點意料之外,毒舌女吃到的好像是咖喱(汗)。熱汁配生麩好吃,豆腐配山葵更好吃,雞有雞味,卻嫌稍冷。



永遠好吃的賀茂茄子,只是吃過西樣的那一頓,學懂茄子還是用來做配角更佳。



這個彩り盛精采!單看照片,仿似平常見慣的玉子卷,一咬,竟然蛋汁四射。燒筍裡頭藏了燒肉,波子壽司,一般而矣。



含豐富維他命B1和鈣的菜の花,吃了一小口還是忍不著再拍下照片。



焼き物是三文魚,那個薑,很鹹。



一點點的粉紅和白波波不知是怎麼,沒有味道的。



墊底的那塊葉,好美,綠中透著金,研究了很久,相信是真的,但那一點金,倒底是不是噴油上去?




任添的季節御飯。



甘味有三款任選,きんつば之外的一個忘了是甚麼,這個季節嘛,還是選了桜餅,雖然其實樣子很不「桜餅」,單看那個椀,已經夠賞心悅目!



很典型的一頓「日本人眼中的京料理」,不是京都人心目中的京料理。對東京人或是京都以外的人來說,視覺享受、心思、所花的功夫、調理人手藝,都是一等一。但論味道、口感的細緻、整體平衡感,還是不及たん熊北店,更遑論和西樣相比。抱歉,毒舌女的味覺已經寵壞了。

以價錢和地點來說,中午值得一去的。ヾ(´▽`;)ゝ


加賀屋京都店
http://www.kagaya.co.jp/shoku/shop/shop.php?shop=kyoto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