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食・京都【和久傳】

和久傳,ZAGAT京都版No.1。在京都有四家店,口評最佳的是高台寺,其次是位於大德寺門前的紫野和久傳,宝町和京都駅再次之。

毒舌女估計高台寺和久傳可在2009年京都版米芝蓮佔一席位。不過... 多嗜吃都好,一個人,沒有那個勇氣跑進去高台寺和久傳。

其實前一天,去加賀屋前上了京都駅那家,十一點多,人龍已是其他店的十倍之多,不耐煩才轉去加賀屋。後來發現伊勢丹的老舖店竟然有高台寺和久傳弁当賣,大喜!豈料弁当也要予約(>_<)。退而求其次,買個紫野和久傳的「仲春の鯛ちらし」弁当算數。



想吃這個,因為「鯛黒寿司」是和久傳的名物。小小的一個便當,也附Menu。看看修讀日本語的同學仔又可否認得所有字?



壽司當然不是真的黑色,只是加添了醬油。稍看,平平無奇。



飯和鯛之間藏了木ノ芽、花山椒和金針菜。

味道?ああ~~~至福!

最好吃的並不是鯛,是飯,然後每一個小小的菜,雖然精心計算過營養成份,但一樣是那麼的好吃。



個人不好小芋和高野豆腐;筍,咬下去,那種爽,那種脆,是新鮮剛摘下的春筍獨有味道;深恐蛋汁噴出來,小心翼翼的咬下出し巻き玉子,又香又滑又濕潤,正!反而那個若布麩,幾乎中招!小小的麩,充滿了甜甜的汁液,沒想到這個麩和海綿有點相似。



最後,當然要找個京都甘味結尾。

其實伊勢丹有阿闍梨餅賣,見又是一條人龍,馬馬虎虎的在鳴海餅買了個わらび餅。有紅有白,當然要白的。



這個「仲春の鯛ちらし」便當,是人生裡吃過最好吃的日本弁当!

不過,要選人生裡頭最後的晚餐的話,毒舌女還是選擇三嶋亭。



和久傳
http://www.wakuden.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