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食・東京【美先 新宿店】

盡管花只開得五分,週末,大和人的節目當然是去「花見」,

週末去花見的是一家大細,平日就是「社内花見」,即是公司社員不分上下齊齊在花下吃喝玩樂,美其名曰聯絡感情云云,其實還不是大蝦細。

做細的,上班倒完茶便要拿著露宿者用的藍膠布,去公園選個理想位置霸位。霸了株人人讚賞的靚花,總會有莫名其妙的人踏過界,還有不諳世情的外星人,一腳泥踏上你的簇新膠布;霸了株光禿禿的,又肯定被自家人責難。遇上個不生性的上司,隨時呆等十二、三個小時才見人,還要忍受突如其來的風吹雨打。

想當年,M也做過全公司至低層那個,不用在戶外,只是天天給老細逼著一個人去茶樓霸位,經常等到一點半也不見人來,又不敢亂點東西吃,飽受白眼。日子有功,臉皮變厚。

不想去新宿御苑和人爭位,躲到Times Square樓上看花去。



噢!這些都是藉口,其實身在東京心在京都,無法去京都,那就吃京料理補償一下。



先來凍冰冰的四小碟,作櫻花狀的是生麩,味道平平無奇。



黃色的是白味噌。



混了菜的腐皮好吃!



再來是沙律(京料理當然不會叫它做沙律)。五種貝類,帆立貝鳥貝蛤等,驚喜的是,雖然冷冰冰,但好吃!



「筍と浅利の酒蒸し」筍,超超超超超好吃~!



終於等到主菜「鰆の西京焼き」出場,份量依然是少得可憐,味道更是普普通通。



赤出汁,普普通通。在寫這篇網誌時才發現自己犯了小錯。碗蓋不應朝天放,傷了花紋。誰叫平時去開的店,用的都是便宜拱形貨。



最後才上白飯,任添,白飯不拍了,這個看似是東坡肉的其實是マグロ,用來送飯。



最後的甜品,普普通通。茶到是跟足規矩,上了兩種來。



在京都岡崎的美先是一間風評甚高的店,美先的店主是花背美山莊4代目主人中東久人。

但東京新宿店的風評甚差,去看Tabelog的評價,「おしゃれファミレスか高級風居酒屋(ないしは創作料理店)に毛が生えた程度の店......」「刺身はひどい、料理は変えない、煮物はくたくた、穴子は金魚鉢の水臭い、味噌汁は出汁が薄い、ごはんは芯があ
る、ガラガラなのに生ビール出すのに5分...」(既有擬聲語,又有比喻法,「個海鰻十足十金魚缸D水咁臭」...... )

不知道中東久人做過甚麼偉大事蹟,沒期待所以沒失望,店員さん和所有東京人一樣,皮笑肉不笑,食物的質素,又沒有Tabelog的人說的這麼差,只是...... 像東京的天氣,時好時壞,四小碟和赤だし等非常普通,主菜的さわら是一般,但筍和沙律又好吃。

食物不好吃,還有風景搭救。再者,反正Times Square的每一家店都不好吃,那索性去一家不用排隊輪候的店。哈哈哈!


岡崎美仙
http://www.okazaki-misen.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