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宿・東京【Hotel Metropolitan Marunouchi】



上圖鉄道中央白色的車站蓋是神田駅,後面兩座建築物是ダイビル和秋葉原UDX。

從高空看東京駅的赤煉瓦駅舎,從高空看電車,另一番風味。這邊方向看到五條JR線,中央本線、山手線外回・內回、東北・山形・秋田・上越・長野新幹線。



這邊的住房內置有配合主題「東北・上越新幹線」的MAX E4系列車模型。



趁週末整理了一下手機內的照片,酒店窗外風景的照片多過櫻花!雖然,利用手機在晚上拍的照片實在見不得人。

酒店Lobby設在Sapia Tower的27樓,有獨立昇降機上。



天氣好的時候,實好正!

左上圖,路的盡頭正是皇居大手高麗門。櫻花盛開時,漂亮的不得了。右上圖,橫架的高速路是神田JCT,旁邊四四方方整整齊齊一座的的是NTT,神田駅,再靠左一點是上野公園,還可以看到池袋Sunshine City、明治大學。

左下圖的左下角便是東京駅地標紅磚屋,被兩幢高樓夾在中間呈孤形的矮小建築物正是丸ノ内ホテル(Hotel Marunouchi),老是有人把兩間酒店弄錯。右下圖給朝日生命擋住的是日本銀行,三井Tower背後還可見到隅田川花火,好天的話(^凹^)ガハハ。



不過晚上睡覺一定要放下雙層電動窗簾,鄰近各幢高層的紅燈閃到根本不可能睡得著。建築物面向鐵道方向雖是雙層玻璃,晚上仍是阻擋不了火車露過的聲音。

右上圖那幢閃亮亮的大廈是日本橋三井Tower,最頂那幾層便是Mandarin Oriental。左下圖最左那個尖尖是Tokyo Tower,如果住高一點還可以看到六本木ヒルス。兩座頭載光環的建築物,是豌豆姫様最愛的丸ビル和新丸ビル。



椅子最高!是住過這麼多家酒店裡最一流的,整個人重心向後,靠背可以拉成45度角。電視機架下內藏Tefal水壺,蒸溜咖啡、伊藤右衛門茶包。茶杯是日本名牌Noritake。

冰箱裡除了兩枝免費水外,甚麼都沒有,半夜想吃喝,請移玉步到自動販売機。不像一般商務酒店,Room Service倒是有的,Menu上的項目不到20個,有一半以上是飲料。

室溫不分暖氣和冷氣,溫度可每半度調教,風速也可調教。枕頭沒問題,被卻嫌稍薄不夠暖。



房間入口處,左邊是浴室,衣櫃設在右邊,有用完即棄拖鞋提供。



廁所設有暖板,Hair Dryer獨立,提供牙刷、髮刷、棉棒和HAIR BAND。一如所有日本商務酒店,沒有Shower Cap!即時將酒店降級。



雖是View Bath,但不是Jacuzzi,更加沒有電視提供。水壓良好。有趣的是浴室設計有異其他房間,大概是為了遷就那個View Bath,地方狹窄,無法另建Shower Room,又怕水花四濺,唯有加添大浴場常見的膠盆膠椅。另外一個小問題就是整個浴室都沒有衣服用的掛勾。



室內設計平實,完全沒有多餘花巧裝飾。雙重電動窗簾。沙發開始有一點兒舊,插頭設在玻璃書桌下,有點不便,但起碼可以同時使用兩個插頭。上網無料,速度正常,沒有斷線。



左上圖是酒店的天井。如果沒有帶電腦,又或者忘記帶手機叉電器,可以去右上圖28樓的自助商務中心,不過樣樣都要付錢。左下和右下圖是酒店大堂。



Hotel Metropolitan Marunouchi屬JR旗下,是Business Hotel,不是City Hotel。搭乘上房的升降機出入口需利用房間Card Key,商務中心全自助式,房內沒有任何酒精飲品提供,冰箱除了兩枝水沒有其他飲料。沒有五星City Hotel常提供的浴鹽、潤膚露,甚至乎連浴帽都沒有。( ̄〜 ̄;)

沿著走廊繞了一個圈,才發現有房間(紅點)的窗戶竟然只是眺望酒店大堂(景觀即上圖右下角那張照片),綠點的房間窗戶就對著一幅內置牆。所有面積都完全利用到盡,嘆為觀止。



給鉄道Mania的小貼士:酒店每層雖有四個Corner Room,但只有兩間30平方米的Twins能夠眺望鐵道。另一邊的Corner Room,是22平方米的Double,鐵道看不太清楚,但晚上卻不吵。



酒店的名字雖然有丸の内,但位置卻在八重洲側。出門雖然可以滴雨不沾身,不過颱風季節時,窗外風雨仿如電影Tomorrow World,到時不要抱怨豌豆姫様。


Room Type: Executive Twin Corner View Bath Room 30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7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10
7. 服務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景觀           10(*視房間型號而定)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Hotel Metropolitan Marunouchi 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
http://www.hm-marunouchi.jp/index.html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