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宿・札幌【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札幌】

不愛住新酒店,因為問題多多。

在新酒店和天團住的老酒店之間,掙扎了一輪,為了一個硬梆梆枕頭,放棄和天團呼吸同一個冷氣槽出來的空氣,選三井。

開業兩個月,札幌的三井依然一陣新裝修的氣味,打開房門,第一件事,竟然不是上網,而是「搬・傢・具」。

BEFORE


18平方米的單人房,竟然沒有地方放置一個小小的Pullman。

移動後的空間是否好用得多?

AFTER


順手把其中一個垃圾箱放置到書桌下。 

移動前的擺設,原本如下。行李架,放置在衣櫃前,每次打開衣櫃掛衣服豈不要搬行李箱?



本來想把整張書桌移去床頭牆,可惜酒店提供的Cat5線不夠長,打消念頭。和所有三井的酒店設計一樣,衣櫃極薄,不能放鞋。



做得毒舌女的朋友,通常容忍度都較常人高十倍以上!極度佩服右門神的容忍力,行李箱放在走廊中間,浴室門只能作60度打開。



酒店房間的設計有兩個色調,一個是Burgundy,另一個是Hazel。首選當然是Burgundy,紅色,夠陽剛。

開業才兩個月,管理和設計上的問題可以理解,難以接受的是「空調」。

空調這個問題,不論新舊酒店,經驗上告之,是永遠解決不來的。

每間房都有獨立空調調節,問題是當室溫到指定的溫度時,空調會自動停止運行,包括送風這個簡單的動作,困在室內,幾乎窒息。慣了28度的毒舌女,最後也被迫將室溫調教到22度,抽風系統才會繼續運行(但依然會偶然停止),怕熱的右門神在鄰室一直喊救命,皆因最低氣溫只能調節到20度。至於那個電話,酒店內打不通,酒店外的偏偏又能打通。



房內的空調不肯運作,偏偏浴室的抽氣扇卻24小時運行,這個瞭解,但是,抽氣扇吵得要命,關上浴室的門,開了電視,依然吵爆。個別問題?

浴室,水溫及去水系統沒問題,三種壓力方式,但懸掛花灑頭的設計在極高位置,酒店網頁標榜浴室高度為2.2米,但花灑頭掛鈎的設計不用和室內高高度掛鈎吧。HSJ、KKK、CC等等若來投宿怎麼辦?

存放Amenities和風筒之間的空間狹窄,為安全起見,關上馬桶蓋,豈料那張節約用水的硬卡倏地經馬桶的空隙跑進馬桶去。終於明白為甚麼有些商務酒店的馬桶要作25度斜放。
Amenities不齊全,上網再Check酒店的HP,明明記載有Shower Cap,何解?



一般酒店的設計是衣櫃在門邊,Moderate Room的設計是偷了門口位做茶水間,安放雪櫃和保險箱。但是為甚麼熨衫板固定在牆上?和Panasonic的巨型放濕兼空氣清新機同樣放在走廊。



茶水間沒提供酒精飲品零食,每天只有一個綠茶包,完全是商務酒店的格局。幸好酒店附近有多家便利店。

房間內有兩個垃圾筒,二者皆套了膠袋,不翻起膠袋,根本看不到那一個是Recycle用,那一個不。

酒店提供睡衣,去大浴場也是那件,拖鞋是可放進洗衣機內的Recycle型。順帶一提,酒店二階有大浴場,沒時間試,不知如何。

窗簾雙層,完全遮光,室內有足夠的插頭,不愁不能同時手機相機電腦充電。

上網速度及格有餘,偶然會沒反應,總算沒斷過線,也不用特別Set Up。



新開業的關係?房間價錢極度飄忽,以15平方米沒有衣櫃的Standard Single Room為例,有時賣4,700一泊,有時賣17,000一泊。



新酒店,怕怕,但是下一回的大阪,依然是新酒店。

左:窗外風景面向北5条 右:酒店大堂


Room Type: Moderate 18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6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9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9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服務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景觀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札幌 Mitsui Garden Hotel Sapporo
http://www.gardenhotels.co.jp/sapporo_sp/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