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孤独のグルメ


難得見到左門神在大家樂推薦日劇,一看,大樂。原來是今季テレ東的「孤独のグルメ」。

テレ東,異色電視台,男主角是不屬偶像派的松重豊,放送時間更是水曜深夜0時43分,到底有沒有人看?

原著,其實挺有趣的。

說起來,這套漫畫,和「課長島耕作」同期,差不多有20年歷史,主人翁井之頭五郎是一個已届中年還是獨身的小商人,留連在各式大眾食堂,可是,和其他日本男人不同的是,井之頭五郎滴酒不沾,日本語裡所謂的下戸(げこ)。

題外話,不能喝的是「下戸」,酒豪是「上戸」。這個上戸唸作じょうご,不是うえど。

當年,漫畫並不大熱,後來出了文庫本,日本的銷情雖是一般,可是意大利和法蘭西卻出了翻譯本,根據原作者久住昌之所說,在意大利的銷量達十萬本,法語版本的銷量不詳,可是,不但在法蘭西版的維基有介紹,密林(Amazon)仍可找到這本Le Gourmet Solitaire。



當年,第二話的迴轉壽司是一碟130円,和現在的價錢差不多,但是第四話的鰻魚飯只要750円,和現在的價錢相差甚遠(汗)。

久住昌之這個人挺好玩的,既能寫,又能畫,更能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96THHanBo

以飯代酒的井之頭五郎
http://www.tv-tokyo.co.jp/kodokunogurume/

久住昌之的公式網站
http://www.qusumi.com

現實裡的久住昌之,好像挺能喝的U\(^¬^ )。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