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茗荷

天氣燠熱,沒有甚麼胃口,用茗荷、迷你蕃茄、青瓜做了個涼菜,後來索性把涼菜拌冷麵,味道也不差,但下回也許改用紫蘇柚子醋配素麺。



2019年茗荷的平均價格每包155円,最新價格是127円(稅後是137円),新超市開張,購貨其實沒有甚麼著數,但價錢比城超便宜一半有多就是了。



高知盛產薑,也盛產茗荷。日本的茗荷,有九成生產自高知縣,每年生產接近二百萬噸。第二位的群馬,只佔4%。第三位是秋田,佔2%。

但M吃過最好吃的茗荷,卻産自兵庫県。

茗荷和薑一樣,促進血液運行,發汗,調節體溫,增進食慾。

傳說吃茗荷會令人記憶衰退。不過,這好像沒有甚麼根據。再說,一年就只有七月到九月期間才會吃茗荷,一年裡只有兩個月退化就算吧。

雖然茗荷算是香料類,但卻像鰹魚一樣會有寄生蟲。日本語叫做「肝蛭」,中文名字是牛羊肝吸蟲。

生有生吃,熟有熟吃,各取其式。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