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Mの話は短い

比期待還好看的「俺の話は長い」,看完第1話後不等熟肉了,是晚第2話直接鮮肉。

先說第1話,如果家裡買了霜降,你的選擇是

(1) Sukiyaki 鋤焼
(2) Yakiniku 焼肉
(3) ShabuShabu しゃぶしゃぶ


↑ 裏垢展示的靚靚牛肉


從來沒考慮過吃高級牛肉時會選擇 (2) or (3)。

像劇內切好的牛肉根本就是用來做鋤燒的,燒肉的話太薄,Shabu-Shabu的話又太厚。満ちゃん口不對心只不過和家姐睹氣。

向來覺得丁家御用編劇金子茂樹的劇本只是一般,不過此劇很多神來之筆,很多細節位諸如捏榨檸檬時右手在下左手在上以免檸檬汁飛濺的満ちゃん其實很體貼(又或是很有家教),又例如満ちゃん吃寿司時沒有遵從自己的順番而被春海捉住痛腳都十分有趣。

對牛肉很講究的神戸友人的信仰是,若在外頭吃Kobe Beef,不是Steak House便是鉄板焼,鋤焼只是小二燒的,不入流。まあまあ〜一般情況下鉄板焼確是比鋤焼高級,起碼在家裡可以鋤燒,可沒有人在家裡鐵板燒。

題外話,某有錢人很喜歡吃鉄板焼,家裡不是安裝不起鐵板,而是總不成請個鉄板焼廚子,於是在家族物業內的Club House加設鉄板焼料理,隨時想吃就吃。

春海說她喜歡的其實不是牛肉,喜歡的是吸收了鋤焼精華的豆腐白滝等。

北大路魯山人說先放牛脂再放霜降牛肉(1回分),牛肉變色後加酒再加少許味醂和醬油,拿起牛肉沾蛋漿吃,加出汁,放入豆腐長蔥春菊,吃完後,2回分重複同一步驟,放肉,再放豆腐,這樣的話野菜會吸收所有的精華。

M姐的考案是三枚肉的話就牛肉、牛肉、牛肉、野菜。五枚肉的話就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野菜。五枚以上的未試過,即使赤身也太膩,而且只限関西風。牛肉、菜、牛肉、菜的話,味蕾會混亂,一回合的野菜是好吃,但二枚目的牛肉卻變得平淡。

満ちゃん5點起床泡咖啡,M姐5點起床卻是為了看電視。

關於此劇,其實很多話想說,但要睡覺咯。

おやす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